【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七七五 主啊,求祢使用我

【國度復興系列】 之 七七五
主啊,求祢使用我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求主使用我。」他露出天真無邪的眼神,述說自己的心願。
 
  我被他那份熱切的單純,猶如自己年輕時的模樣,給深深感動。
 
  「怎樣讓神來使用我?」他問。
 
   這是大哉問啊!____不是我們揀選神,是神揀選我們(約15:16),這是永恆的奧秘呢;奧秘事屬於耶和華(申29:29),我這不才牧師怎會知道呢。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羅9:15),我豈是祂的謀士(羅11:34),像指導教授般,可以幫您寫推薦信呢?
 
  「那要看您有甚麼可以給主使用。」我勉強擠出微笑以對。
 
  看著他迷茫的樣子,顯然覺得我不夠屬靈、很世界。身為大學博士班教授,我職業慣性說:「我們就從《聖經》中找『大數據』(Big data),看神的話語怎麼說吧。」
 
  做個圖表:「橫座標」(變數;Variables)是「訓練」程度、vs.「縱座標」 (應變數;End-points)是被神使用結果。那麼:《舊約》摩西,接受王子般儲君訓練加上40年曠野嚴酷磨練,結果著下曠世巨作《摩西五經》,奠下《聖經》基礎、以色列建國磐石,其他功績族繁不及備載;《新約》保羅,當代大師迦瑪列門下第一高徒、大數曠野3年潛習,寫了《新約書信》,引教會進入新約世代;使徒彼得書讀不多,跟在耶穌身旁3年半、幾次狂風暴雨試煉、經常胡言亂語、跌個滿頭包,只留下兩篇薄薄的《彼得前後書》,寫個《耶穌傳》還要少年馬可來代筆呢,他是第一屆教皇喔;《舊約》先知阿摩司曾終日在猶大國南方鄉村提哥亞當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農夫(摩1:1、7:14),僅短短寫一篇《阿摩司書》,警告北國以色列那將臨的厄運。
 
  由這個圖表可以看出「訓練程度」與「被神使用結果」呈正「相關性」(Correlation):「訓練程度」越高,「被神使用結果」越大。親愛的年輕人,您看到這個《聖經》中的「科學數據」了嗎?

  但「訓練」與「被神使用」關係中有一個共同拐點____「遇見神」:摩西在焚而不燬的荊棘前、保羅在大馬色路上、彼得被主三次提問:「你愛我嗎?」、阿摩司聽到主的呼聲。遇見神才能真正被神使用,被神使用的人必須「棄萬事為糞土」(腓3:8)。神已將「『萬物』和耶穌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羅8:32)____「萬事」包括「訓練」,沒有「訓練」可丟棄,「棄萬事」就不夠完全,焉得神完全使用呢。
 
  年輕在校的青衿學子,如想被神大大使用,有花堪折直須折,理當全心全力學習萬事萬物。如過了在校學習階段,那麼就「自教」(Self-teaching)、「自學」(Self-learning)吧—習得萬事萬物以待神的揀選與呼召,再縱身棄萬事為糞土。如或不然,效法興學的乞丐武訓,跪求學子認真學習般,懇求貴牧師嚴格教導也是個辦法____如果沒有和受恩(Margaret Barber)教士「嚴厲、苛刻」訓練,焉有爾後的倪柝聲,來改變華人教會歷史呢。每個想被神大大使用基督徒,我求主賜給您一個生命中的和受恩教士。
 
  「主啊,求祢使用我」,是我永遠的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