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一0 懷念振昌牧師(2):醫治與釋放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一0 
 
懷念振昌牧師(2):醫治與釋放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Canva

  「耶穌給他們權柄趕鬼。」(可3:15)
 
  振昌牧師榮返天家,我何等不捨;求主安慰和保守他的家人。
 
  那年,我初罹鼻咽癌,對學校教研工作、教會服事,感到了無生趣、莫名閒懶茫然。我聽說台中有間「靈恩教會」可以幫助我,便專程尋求服事,經他們處理,略有進展。但我從事科學研究、受保守神學院嚴格訓練,還有諸多遲疑。我徹夜向神呼求:「主啊、救我!」(太14:30b)
 
  突然,我想起校園裡一位年輕同事,材料系振昌教授。清華材料科學名列全球第34名,為台灣半導體護國產業最重要支柱。振昌出身加州矽谷史丹福大學材料系博士,是當年政府特別遴選、培育的科技人才,以公費生保送史丹福,清華禮聘任教。他曾在矽谷附近基督之家,由素有「南劉北寇」之稱的解經大師寇世遠監督,親自施洗的會友,他的信仰相當正統、純淨,且舉止溫文儒雅,常帶微笑,教研熱誠有果,屢獲師生敬愛之典範教授。
 
  最近,他常早晚在學校操場,獨自大聲吼叫。有人戲謔稱他在練金庸《倚天屠龍記》裡獅毛王謝遜的「獅吼神功」。我心中有個感動:聽聽他的意見。
 
  「聖靈親自教導我,」他辯說,「奉耶穌的名,把心中邪靈趕出去。」
 
  他分享「醫治釋放」信息、見證,介紹醫治大師,如維格氏(Smith Wigglesworth)等。這些怪力亂神,出自史丹福高材生、嚴謹科學教授口裡,居然可以那麼理性、堅信,令我不敢小覷。「您試試看。」他微笑、很認真說。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方法、Empirical是科學家態度。我誠心願意謙卑地在這位學術與信仰晚輩,以及小女子(師母)面前,把權柄交出,接受他們的屬靈協助。

  當順服和擺下自我,認罪悔改,口中隨著他們說「奉耶穌的名」之剎那,驟然,我不由自主腹中湧出一股汙穢邪氣,猛然呼出、大聲喊叫不已。他們吩咐不同邪靈、偶像出去,我就一直吐、一直吐,直到精疲力竭,不支倒地,已過3個半小時。最後他們呼求聖靈充滿我,驀地,我昏沉腦袋轉為清醒,那是我從來沒有經驗過的明晰,心中更是充滿無比喜悅;我全然得醫治與釋放、成了一個全新的人!
 
  頓然,我明白耶穌是永生真神、大有能力醫治者、使人生命更加完備的導師,正如祂名字所示:「祂將自己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救」原文「Sozo」(G4982),意思:「救贖」、「醫治」、「完整」。而《聖經》中的「趕鬼」原文「Ekballo 」(G1544),「Ek」是「Out」(出去)、「Ballo」是「嘔吐」,「趕鬼」就是「從腹中吐出去」。
 
  自此,我從生命科學教授,成了講耶穌救贖、醫治與完整生命的牧師;「醫治釋放」是我事工重點,而且成果豐碩。振昌也在清華退休後加入以醫治釋放事工著名的真道教會系統。
 
  我們都經歷耶穌的醫治與釋放,我們也都是理工出身的神僕人。振昌牧師是我這方面屬靈引發者。
 
  振昌已回主懷,我實在敬愛、懷念他。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