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文/使徒康麥克 (Mike Connell)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
 

  罪是有後果的。不論是故意犯罪、無知的罪,還是家族性的罪孽,神都要我們去處理。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透過《耶穌的寶血》(The Blood of Jesus)系列,教導耶穌的寶血是一切問題的唯一補救方法。與其在人犯罪的那一刻把人處死,倒不如通過代代相傳,讓他們背負罪孽或承擔後果。基督徒贖罪的定義,就是唯有祂的血能贖回罪孽。
 

重溫屬靈定律

  「耶穌的寶血」系列一開始提到不少與靈命息息相關的基本真理,事實上根基若不穩固,當壓力來臨時,就承受不住了。首先要重溫前面的教導,包括一些重要的字眼及其含義,還有以弗所書1章7節的關鍵經文:「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
 


 

  從創世記第2章,我們清楚知道神是創造萬有的主,也訂立了定律,包括物理定律和靈性定律。人類是有人性、有道德的生物,同時受物理、靈性定律規範。我們既無法改變,也不能破壞這些定律,所能做的就是理解並遵守。違反的話,神也設立了後果。哪怕你忽視它、否認它、假裝它不存在,又或者怪罪父母、政府,甚至所有人,最終你只是證明了定律和後果一直都存在。當違反了神的定律時,我們必須承擔後果。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記2:17

  罪的後果非常清楚:犯罪就會死;犯罪就有後果,無一例外。羅馬書5章12節提到:「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每個人都犯了罪,「罪」無疑是個大問題。人也許會加以掩飾和美化,或者用另一些較溫和的字眼形容罪,但事實上罪就是所有問題背後的根源,不能靠教育、諮商等方法來克服,而是必須有一個真正的解決方法。

 

  創世記第3章提到,當亞當和夏娃犯了罪,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他們知道自己赤身露體,就把無花果葉接在一起,用來遮蓋身體(參創3:7),首先罪直接影響了他們的內心深處。罪首先影響人的內心,然後在所有的關係中出現。後來亞當和夏娃聽到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創3:8)。神呼喚亞當,說:「你在哪裡?」然後亞當回應說:「我在園中聽見祢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創3:10)「恐懼和羞恥」都是罪的後果,亞當很害怕,又為自己赤身露體而感到羞恥,帶著前所未有的情緒,都是從犯罪而來的。

 

  罪使亞當與神隔絕,靈性失去了神的榮耀和生命,變得充滿恐懼、內疚和羞恥,然後開始隱瞞、掩飾和隱藏自己,所有關係都變得支離破碎。當然身體上也有進一步的後果,最終他死了。罪的咒詛因亞當一人來到世界,於是我們面臨「罪」這個重大問題,揮之不去。但上一課提到,神已經預備了解決辦法,希伯來書9章22節:「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你們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因為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他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出埃及記12:21-23
 


 

塗抹耶穌的寶血

贖罪必須用血

  出埃及記第12章是聖經首次談及一個特定的節期,神要求以色列民流血—羊羔的血。試想你是當時一位希伯來人,目擊一切的神蹟和災難。神會實現祂所說的話,而且災難很快臨到。你有一個愛子,他是頭生的長子,而你自己也是長子,該怎麼做?你會不會說:「因為神愛我們,祂要我做,我就去做。」

 

  如果裝作沒有後果,就不覺得需要任何補救。如果他們的家門不塗抹血,死亡便臨到家中。如果你是其中一份子,我認為你會把血放在大盆裡,確保有足夠的血可以塗在門框、門楣上,塗得滿滿的。

 

  聖經第一次提到以血贖罪,而以色列民要留在屋內,留在血的遮蓋底下,才能逃過殺長子之災。流血是神回應罪的問題及其後果。面對自己犯罪和家族性罪孽的後果,唯有耶穌的血才能解決。正如出埃及記所記,宰羊取血之後,以色列民必須把血塗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同樣,光是耶穌流血還不夠,我們必須塗抹耶穌的寶血。

 

  想想看,如果以色列人只塗了其中一個門框,會不會太冒險?他們會確保血是否真的塗好、塗滿。前面的經文明確指示以色列民要把羊羔的血塗在門的3個不同位置。聖經如果提到「3」這個數字,往往描述神要做的事情得以成就。所以經文提及門的3個不同位置,意味著血涉及人失敗的3個不同向度。
 


 

  利未記第16章也有以血贖罪的記載,神同樣要求亞倫必須在3個不同地方使用動物的血(利16:14-19)。談到逾越節,必須明白這個節期不只是舊約的事情,實際上是舊約描繪新約中的真實事物。哥林多前書5章7節講到:「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在這裡看到對舊約中一個情景的描述,實際上都是在新約中意義深遠的真理。不需要擺設盛宴慶祝逾越節,耶穌基督就是逾越節!每次領聖餐的時候,都可以和耶穌一起慶祝逾越節。舊約逾越節指出一些非常屬靈的且非常重要的事物,有一天神要實現。
 

未完待續
 


使徒康麥克

 

【本信息經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耶穌的寶血》教導系列:

《耶穌的寶血》—遠離罪孽

《耶穌的寶血》—什麼是解藥

《耶穌的寶血》—罪的根源

《耶穌的寶血》—解決人心的罪孽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的羔羊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四)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三)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二)

《耶穌的寶血》—耶穌的七個傷處(一)

《耶穌的寶血》— 整全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耶穌大祭司 徹底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真誠認罪

《耶穌的寶血》—要開口認罪

《耶穌的寶血》—對付罪

《耶穌的寶血》-逾越節預表耶穌的血

《耶穌的寶血》— 血的贖價

《耶穌的寶血》— 罪的救贖

《耶穌的寶血》— 與神隔絕

《耶穌的寶血》— 罪的定律與後果 

《耶穌的寶血》— 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