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不怕! 跟主同工,傳福音!


圖片來源:Canva
 
文/圖 謝復菁 台北真理堂
 

  謝復菁姊妹是台北真理堂焜梁區的組員,自從參加RPG(復興禱告小組)小組長訓練班,從原本的害怕傳福音到與主同工,經歷輕省與平安。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去參加RPG小組長訓練班,就像坐雲霄飛車,是一趟精彩刺激的旅程。
 
  上課前,我對「RPG」一知半解,即使牧者多次說過、上課前也早有RPG,但我還是有些疑問,卻也從來沒問過。無巧不巧,有一天小組長在群組張貼課程的招生訊息,我瞥見第一句話文字:「凡是渴望學會禱告……」,整個心立刻被吸引,直接跟小組長說我想參加。
 
從「我不要」到「主,我願意!」
我的需要,祂都知道

 
  上完第一堂課,我馬上就後悔了,我終於知道RPG到底在做什麼!要外展、要傳福音、要線上佈道……,這些都是我不喜歡的。首先,我沒有特別熱愛傳福音,更別提牧養,我可以陪別人禱告一兩次,但持續向對方傳福音,我真的沒有這個負擔。我總覺得,人要不要信主,是上帝的事。小組長知道我的軟弱,安慰我不要有壓力,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放下退課的想法,「好吧,就繼續上吧!」
 
  我上這堂課時其實有很多的害怕,但上帝永遠知道我在想什麼。第一個害怕是,交屬靈認領名單。當我聽到其他一起上課的姊妹,名單有5個人,心想:慘了,我的名單上永遠只有那3個人,甚至是我覺得這輩子可能都無法信主的家人。沒想到下次上課,牧者卻說交3個就可以了。我立刻傳訊息告訴小組長,她傳了一個笑臉:「妳在害怕什麼,主都知道!」第二個害怕是,每次都可能被點名回答問題,但漸漸熟悉上課模式後,似乎就比較沒有壓力了。
 
  然而,等到真的要邀請人,我又開始害怕,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邀請那3位家人。牧者告訴我們:「如果真的不知道邀請誰,沒關係,先禱告,求主把有需要的人帶到你身邊。」又說:「不用管對方是否會答應,只管做我們能做的,開口邀請就好,他們要不要答應是上帝的工作。」聽到這句話的我如釋重負,默默在心裡禱告,把結果交託給上帝。
 
「這簡直就是神蹟!」
與上帝同工,真是輕省

 
  當下我立刻想到一個人——我的弟妹!於是馬上發訊息,問她願不願意接受線上探訪和祝福禱告,她竟然秒回:「好。」這簡直就是神蹟!將近20年來,我從沒認真跟她傳過福音,只有一兩年前她的母親重病,為她禱告過幾次,傳給她「禱告時光」的禱告文而已。邀請完後,我又有新的擔心:她會不會忘記時間?會不會突然有事爽約?但她竟如期出現!這真是我從未想到的。她不但接受祝福禱告,也願意開視訊跟我們合照,禱告完後還跟著說:「阿們!」
 
  這一連串的教導和練習,幫助我開始自然而然地向親戚朋友傳福音。每當朋友對我傾訴他們的困難,聽完後我都能很順口地問:「那我為妳禱告好嗎?」有幾位朋友說,她們也會照著我傳的禱告詞,替生病的家人禱告。我只能讚美主,祂一路陪著我上這堂課,解除我的擔心害怕,讓我看見人不能,但上帝能!
 
上帝的邀請,好得無比
一起來經歷禱告復興!

 
  哥林多前書九章16-18節:「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
 
  因為主的恩典,我能夠不害怕開口邀請朋友,將福音帶給身邊有需要的人,將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主!

 

謝復菁姊妹(左一)熱情地參與在小組的佈道探訪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