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中)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中)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大部份的基督徒都渴望恢復神兒子的身分,擁有為父的心的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基督徒如何透過禱告,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學習與聖靈互動,接受聖靈的引導,成為真正的兒子。
 

跟從耶穌成為神的殿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12:26
 
  要服事神就要先跟從祂。如果我們想要影響周遭的環境,想要服事神,便先要跟從祂。

  什麼是「跟從」?就是跟一個人走在同樣一條道路上,或按照他們的方式來走。因此,「跟從耶穌」的意思是,不僅僅接受祂的教導,還有祂的生活方式,讓聖靈在我裡面工作,看重耶穌所看重的,再按照耶穌所做的去做。

  耶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效法我的生活方式,而祂的生活方式顯然就是禱告。祂又接著說,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我們可能認為耶穌一直都跟群眾在一起,但其實意味著祂跟父的關係。要完全效法祂,以禱告和親密關係為根基的生活方式,我們便要與祂一樣,跟父有親密關係。如此,耶穌應許:「我父必尊重他。」

  「我已將祢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祢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
約17:26

  耶穌最後的禱告是,要我們能夠和祂一樣,與父完全合一。看見祂就等於看到父,意味著祂和父是完全合一的,以至整個父的生命能夠透過耶穌湧流出來。神渴望我們能夠完全的像耶穌,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成為祂有親密關係的人。

  耶穌曾引用舊約經文:「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參可11:17)祂斥責當時的教會和領袖,無法彰顯出神的樣式。耶穌重申:「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要成為與父有親密關係的殿,成為有神同在的殿,成為打開天堂的門。舊約記載雅各逃亡時途經伯特利,而伯特利就是有神同在的地方,因為天開了。

神委派人禱告的責任
  當我們形容自己是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我們就是神的殿,而聚在一起的時候也是神的殿。因此我們要成為打開天堂的門,讓天堂和地上相遇。神的作為便可以藉由我們的禱告生活彰顯出來,而祂已委派這個責任與特權給我們,來代表祂成為祂生命湧流在地上的管道。

  很多人疑惑,既然神這麼偉大,應該什麼事都可以辦得到。但他們不明白全能的神限制了自己,祂要透過地上的人,來彰顯祂的工作。因為神已經把責任交託給人,所以祂絕對不會越過我們而親手來做。

  當我們禱告時就等於親近神,要來認識祂,更熟悉祂的屬性並祂所關心的事情,然後聽從祂的聲音,成為祭司和代禱者,釋放出祂的能力,彰顯在地上。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讓我們都有特權來到神的面前。為要在神的事物上長大成熟,讓我們生命有影響力,就要成為禱告的人,像耶穌一樣,與父有親密的關係。

跟神建立關係的心態
  • 渴慕的心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詩27:4

  當時大衛是整個以色列最偉大的戰士,他不斷帶領以色列得勝,但經文表達出他最大的渴望是要與神有親密關係。他說「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事,而「求」就是渴望能夠居住在神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大衛深的渴慕神,以致神也被他吸引。
 
  • 忍耐
  很多人禱告後因為沒有立即看到果效,就容易感到挫折,沒多久便放棄。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來11:6

  上面經文原文講到「堅定地尋求」,表示他很渴望跟神有親密關係。但人們不會馬上就敞開自己,要一步一步來。在過程中看到有更多的信任,才會更多敞開。關係需要持續不斷的經營,所以我們一定要堅定的去尋求神,就知道祂是賞賜尋求祂的人。
 
  • 尊榮
  不管是哪一種關係,核心一定就是尊重。「尊重」的意思是看重或尊敬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太6:9

        到神面前務必帶著一份尊重或尊榮的態度,不能隨隨便便。我們很容易因為熟悉就忘卻尊重。任何一段關係只要失去尊重,就會變得冷淡。

  要建立健全的人際關係就要尊榮。只要我們看重人,不斷的尊重對方、尊榮他們的身分,就會討人歡喜。彼得清楚表明,「務要尊敬眾人。」(彼前2:17a)也就是要尊重人。反之,太過隨便輕忽,人家就想遠離你。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1:21

  上述經文描述人們缺乏尊榮,少了感恩,心變得昏暗,開始遠離神,最後陷入不道德的境地。同樣的是,今日很多人已經忘記為什麼要來到教會,聚會變成宗教儀式,變成責任或習慣,卻沒有任何期待,所以常常遲到如果跟重要人物有約會,你一定會穿上最好的衣服,準備充足,然後提早赴約。要知道你要見神了,一定要好好的準備,然後把尊榮歸給祂。
 

 
下期待續
 
兒子的身分(7) 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sbPw0vSl8
 

本文經GOOD TV授權整理編輯自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教導。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二)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