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單打獨鬥, 而是「一起」經歷- 帶領家長成長班RPG

 

圖片來源: Canva
 
  語襄姊妹是台北真理堂哲明區的組員,因先生在愛傳協會開設「家長成長班」的線上課程擔任助教,因而參與RPG(復興禱告小組)的服事,用禱告和陪伴看見慕道友的生命改變。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2022年愛傳協會開設「家長成長班」線上課程,邀請非基督徒的父母一起學習以「聖經原則」來教養孩子,而參加的學員都需要委身加入RPG小組。
 

  由於先生在此課程中擔任助教,他便鼓勵我來擔任RPG小組長,帶領慕道友媽媽們禱告。當時我的孩子才一歲,新手媽媽的我自認生命歷程不足以帶領已有國小甚至青春期孩子的媽媽們;但先生鼓勵我,只要有一顆願意的心,上帝一定會加添我們力量。
 

  於是,我從2022年5月開始帶領這個RPG,在當中和其他慕道友媽媽們聊育兒、家庭生活,也成了我每週很期待的事情。我們參與了彼此的生命,就比較不會把目光都專注在自己家裡發生的大小事而患得患失;在愛的團契裡,我們不再是單打獨鬥,而是「一起」用上帝的法則來育兒和經營家庭!
 

習去愛的過程,往往需要「刻意」

  上RPG中的一位媽媽在學習「愛之語」後,開始對家人表達感謝。以前曾經視為理所當然的「小事」,例如:孩子幫下班後疲累的她捶背、倒水,她都「刻意」地給予感謝,漸漸地,她發現家裡建立起了感謝的文化,家庭氣氛更加溫暖。以往兒子犯錯後回到家,她通常會複製童年時母親罵她的經驗,先發制人:「老師為什麼只處罰你,而不是處罰別人?一定是因為你先做錯了什麼!」兒子聽完,一語不發回到房間,關上門。然而,在學習愛之語中的「擁抱」後,她選擇先當聆聽者,當孩子沉著臉回到家,她「刻意」勒住口舌,給孩子一個深情的擁抱,孩子有了安全感,便願意開口跟家人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
 

當生命驟變,我們倚靠的是誰?

  很突然地,某天這位媽媽告訴我們,她的二姊罹癌,全家陷入恐慌與絕望。除了在原有的家長成長班RPG中彼此代禱,我也請教我自己的RPG小組長該如何關心這位媽媽。她送給我一本《如何從癌症得著醫治:戰勝癌症的40節經文》小冊子,建議我寫下禱告詞給這位慕道友媽媽,讓她可以跟家人照著禱告。而這位媽媽想起獻瑩老師在課堂上說過,聖經裡寫著:「凡在地上有兩三個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祂就必垂聽」,便邀請她的先生和兩個孩子,每週刻意分別時間,同心合意為罹癌的二姊禱告。
 

  感謝主,上帝的恩手介入了!幾週之後,醫生宣布二姊可以回家休養,門診時再去做化療,讓全家在交通、心力、體力和適應上感到莫大的輕省,對於這位垂聽禱告的上帝,慕道友媽媽的心中充滿激動和感謝……。
 

  2022年的聖誕節,獻瑩老師舉辦了一場家長成長班的實體見面會,北中南的學員齊聚台北真理堂新店會堂,分享見證、參加洗禮。這位慕道友媽媽在當天受洗,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她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她非常渴慕上帝的話!為了更多認識這位美善的上帝,我們這組家長成長班RPG的四位姊妹都報名了2023年的聖經綜覽班,彼此激勵一起讀經禱告、親近上帝。
 

一個RPG的復興,帶動新RPG的誕生

  我在這幾個月中,看見上帝在家長成長班RPG的奇妙作為後,對於帶領RPG禱告、見證上帝的作為,更加熱情,也多了勇氣,於是放膽邀請兩位社青姊妹,以及兩位慕道友媽媽,各別組了RPG一起禱告,開始另外兩段與上帝同行的奇妙旅程。哥林多後書九章15節說:「感謝上帝,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對於未來,期待看見上帝顯現祂的恩典,讓我和姊妹們可以繼續用祂所給的恩賜,服事祂也服事人!

馬語襄姊妹(前排右二)與「家長成長班」

的媽媽們一同經歷生命的突破。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