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家庭禱告殿 歡迎基督同在


  本片由美國國際禱告學院(College of Prayer International)增長總監米曹牧師(Jon Mitchell)主講,道出家庭禱告殿的攔阻及益處。他深信當基督徒親自與家人同心禱告時,會帶來真正的改變,而這個改變甚至可以延伸至世世代代。

【編註:文中「禱告殿」(House of Prayer)可另譯為「禱告塔」(Upper Room)或應用於復興禱告小組 (RPG)。】

 

敞開家門 歡迎耶穌

  米曹首先提到,所有基督徒都有自己的家庭,不論身處任何生命階段,都可以敞開家門,讓基督進來。然而大部份人都忽視了這一環,以致無法建立或維持健康的禱告生活。耶穌在啟示錄3章20節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米曹認為以上的應許非常奇妙。試想像耶穌進來的時候,會發現這個家怎樣?祂對家人起了什麼作用?當耶穌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家人得醫治,修補彼此關係,得著具體的禱告回應,甚至破除家族詛咒和堅固營壘。祂也透過禱告教導家人運用祝福的大能,履行神的命定。

 

  米曹強調,家庭是神在世界創立的第一個制度,因為祂愛家庭 也要賜福給家庭,而最大的祝福莫過於讓家人認識祂,遇見祂同在的彰顯。完全敞開家門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禱告。可惜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甚至領袖往往將之置於末席,很少人能真正享受到家庭禱告殿的好處。
 


 

家庭禱告殿的攔阻

  一、未承認的罪:要過健康的禱告生活,其中一個要素是「認罪悔改」。正如詩篇24篇3至4節所說: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祂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悔改」是為基督預備道路,而很多人誤以為神在乎我們的幸福快樂過於聖潔。如果人不認罪也不悔改,最終影響到跟父神的關係,攔阻生命得到醫治。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章16節

  經文中的「義人」並不是指完美的人,而是持之以恆、追求基督的人。他願意拋開一切障礙,認識基督。認罪悔改能夠釋放家人,擺脫撒但的轄制和控訴,以至家庭的禱告生活健康且大有功效。

 

  二、不饒恕:家庭缺乏禱告最常見原因之一就是「不饒恕」,而不饒恕造成苦毒,家人之間變得孤立、沉默,結果把禱告的生活連根拔起,也是撒但對付基督徒家庭的首要工具。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馬太福音5章23至24 節
  
在生命中的不同階段,基督徒都會經歷被冒犯,問題在於不要讓家中生出苦毒的根,務必處理好家人之間的不饒恕。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章32節

  基督徒有權選擇,去建立一個充滿恩典、憐憫和寬恕氛圍的家庭。

 

  三、被動:「被動」就是沒有屬靈成長的計劃或目標,是屬靈上的惰性,沒有好好運用神賜予的屬靈權柄。耶穌斥責老底嘉教會: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示錄3:15-16

  米曹認為現在很多人對屬靈事物的態度都很被動,只在乎個人的安舒,只想平平淡淡過日子,以至錯過了神的季節。盼望基督徒能跟家人有真正的互動關係,在屬靈事物上由被動轉為主動,例如每早晨一起禱告,或每晚一起讀經

 

  四、驕傲: 很多時候,基督徒以為配偶或孩子對屬靈事物沒有貢獻,自我感覺良好。米曹牧師強調,聖靈無分階級,同一位聖靈住在不同的人裡面,但唯有「驕傲」阻止聖靈的流。他又特別針對丈夫說,要讓妻子成為最合拍的禱告及事奉夥伴,因為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前得前書3章7節
 


 

家庭禱告殿的益處

  當基督徒要去除以上種種攔阻時,定必感到不快。一旦神開始動工,家庭便能享有同心禱告的好處。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19-20)

 

  首先,家人會經歷到同心合意的力量。這個奇妙的應許讓基督徒家庭同心合意地禱告,遇見神同在的彰顯,以至禱告蒙應允。其次,當家人在禱告殿聚集時,都會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經歷到上帝的祝福。再者,家人會開始與上帝、與祂的權柄對齊。這跟婚姻關係息息相關,因為婚姻的質素會影響到禱告生活的質素。最後,家庭禱告殿會為孩子樹立強而有力的榜樣,影響到世世代代。基督徒家庭要孩子認識禱告的紀律,即是健康的禱告生活。

 

  高維理博士(Dr. Bill Gothard)曾經講過,「一直困擾著我的是,我們的孩子無法看到神具體地回應我們的禱告,毫無疑問地,我們將他們拱手讓給撒但。」

  【本信息經何得力牧師(Rev. Fred A. Hartley lll)同意,授權編譯為中文與華人教會分享。】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一集
 家庭禱告殿五神蹟 經歷基督同在的彰顯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二集

 10種家庭禱告殿 建立量身訂做的禱告殿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三集

 敞開家庭禱告殿 歡迎基督同在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四集

 家庭禱告殿 從「小」開始

 

《家庭的盼望—家庭禱告殿遍滿全地》第五集

 家庭禱告殿 伴隨人生季節 在人的軟弱上成就一切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