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RPG 起跑 推動「家庭主流化」


 
文、圖/曾獻瑩 台北真理堂
 
  曾獻瑩弟兄是台北真理堂哲明區的小組長,帶著「家庭主流化」的異象與負擔,被教會差派到政治山頭。並在去年年底當選大安、文山區市議員,繼續為主在政治山頭發光作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我當小組長很久了,過去實體聚會的牧養,讓小組長感到挫折的就是:人數不一定增長,有時候越聚人越少。因此,在2019年教會開始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時,我立刻跟上。

在小組中點燃RPG禱告的火

  馬太福音十八章19-20節:「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當時我用這段經文,問我的小組員:「有人要陪著你一起領受上帝的應許,你要不要?」小組員們都回答:「要!」大家就被鼓勵、被點燃了。

 

  當時,新店真理堂開始新的崇拜據點。我只帶著兩個家庭小組過去聚會,而且推行RPG沒多久,其中一個家庭就移民加拿大;但我們還是沒有放棄,甚至跟他們越洋連線、跨時差禱告。我們都是有小小孩的忙碌家庭,在RPG時邊洗碗、邊等公車都沒關係,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繼續禱告!

 

  我鼓勵小組員都要進入RPG,每次不超過30分鐘。我們分享RPG見證,整個小組彷彿活了過來!從1個家庭增長到10個家庭,共約50人,不僅有線上的長輩小組,在2020年聖誕節也舉辦首次線上佈道會,受洗及轉會共8位,包括移民到加拿大的小組員家人。感謝讚美主!只要單純渴慕、持續禱告,上帝就會做工,這是真實的!
 


 

慕道友家長也愛上RPG

  牧養家庭小組的過程中,上帝讓我看見這世代的需要──我發現很多孩子手機成癮,不僅讓父母很痛苦,也會破壞親子關係。因此,我開了「預防兒少手機成癮」課,短時間超過5千多位家長湧入上課。在服事家長的過程中我又發現,親子關係對孩子手機成癮有很大影響,於是我再開了「改善您的親子關係」課程,有非常多家長參加。但我明白,真正能夠改善親子關係和改變人心的惟有上帝,於是我又開了「父母成長班」,直接將基要真理和RPG禱告帶入課程,成果令我們非常驚喜!
 

  課堂中大部分是非基督徒,透過課程,我們成立了十幾個RPG家長禱告小組,上帝的恩手介入,許多奇妙的事發生。有位單親媽媽,在RPG中逐漸向上帝敞開心,之前,她的獨子連續5天高燒到41度,查不出病因,讓她十分害怕。她帶著兒子迫切禱告,也請求我們為她禱告。隔天一早,孩子退燒了!孩子說:「媽媽,我夢到耶穌,祂來夢裡照顧我!」結果當天就查出病因,也完全康復了。

 

  還有一個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被老師貼標籤。暑假期間,小組一直代禱,求主預備能夠接納他的好老師。後來,這位家長開心地分享,孩子很喜歡新班導,因為他懂得欣賞鼓勵孩子,孩子第一次段考成績就大幅進步,獲得成就感,也開始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家長說:「上帝實在是對我們太好了。」如今,她也已經受洗了!藉由RPG,我們持續關懷、牧養60 位慕道友家長,目前已有120人在牧養網絡裡,大家彼此照應,我的牧養因此而變得輕鬆,因為都是上帝做的,RPG真的太棒了!
 


 

「回應呼召,家庭主流化是我一生的異象。」

  我在教會差派下參選大安、文山區市議員,若不是RPG,我無法邊參選邊服事家庭,是上帝的愛、牧者的遮蓋和弟兄姊妹的代禱,我才能為主進入更大的禾場。馬太福音廿八章18-19節,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我只是初熟的果子,盼望未來有更多基督徒弟兄姊妹一起進入政治山頭,翻轉國家社會、帶來家庭復興,讓上帝所賜的健康、和樂、富足臨到台灣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家庭!願主親自成就,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父上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