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人之聲》「你愛我嗎?」


 

       耶穌復活後在海邊向一夜捕魚無所獲的門徒們顯現,告訴他們捕魚的方向、貼心預備烤好的魚和餅當美味早餐。之後的談話中,耶穌連問彼得三次「你愛我嗎?」,並且託付他餵養和照料祂的羊(約21:4-17)。

 

        耶穌的這問題攪動了彼得的心,讓一向直率、衝動的他憂愁地回到內心認真地問自己:「我真的愛主嗎?」這也是我們需要問自己並回答主耶穌的問題。

 

       約是耳順之年的彼得,在他殉道之前的最後信中,交代與他分擔牧養工作的長老們「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彼前5:2)這表示,數十年下來,彼得仍然牢記主的吩咐:餵養和照料祂的羊。

 

       現今,這也是主給我們的提醒,我們的家、教會、工作場、社區...,都是神量給我們的牧場,願我們都成為忠於主所託的好牧人!

 
                      本卡符合手機閱讀尺寸,歡迎下載、轉傳、分享https://reurl.cc/Rv5O0D
                      歡迎加入LINE社群、接收最新資訊訂閱電子禱告週報支持奉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