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整理

 
    使徒康麥克(Apostle Mike Connell)上週教導基督徒聆聽聖靈聲音的方式,並透過寫屬靈日記,記錄神的說話。本週康麥克接續闡述神聲音的特徵、聆聽的關鍵,並如何察驗神的聲音。
 
聖靈聲音的特徵
  一、突來的意念
  神說話並沒有固有的架構,也不是靠人自己推敲出來。當我們在安靜的時候,神就會賜下一些意念、一幅圖畫,或裡面會有一份感動,都是很即時性的。
 
  二、非常溫柔
  神的聲音很容易被忽略或打斷。雖然祂是一位全能神,要和祂溝通,我們要專注地去聽,學會先尊榮祂,看重祂的話語,卻不能勉強祂說話。我們站在對的位置,就可以聽見祂的聲音。

 
聆聽神聲音的關鍵
  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就是親近神的心態。其次就是我們的表現或行動。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太5:8
 
  以上經文提到,手潔清心才能見神,而清心就是專注,也是降服,專注在祂身上,願意向祂降服。
 
  邪靈的聲音是命令式,通常非常具有威脅性;相反,神的聲音非常溫柔,通常很微小;有時候我們也會聽見自己心裡面的想法,往往都很自私,或者要求很高。
 
  一、專注的心
  想像跟一個人說話,對方的聲音很溫柔,好像紳士般溫柔,連說話的聲音都很微小。你是不是要很仔細、很靠近,並且全神貫注,才能夠聽見他的聲音?
 
  以西結書14章3-4節清楚講到假神,換句話說就是取代神的一切東西,替代了神在我們生命的位置。我們到神面前,要除掉心中一切的偶像,真心誠意。如果說裡面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有一些偶像,就無法聽見祂的聲音了。
 
  二、單純的心
  要得聖靈的引導,必需先完全歸零,然後才求神顯明祂的旨意。要願意放下自己的計畫,代表說如果神允許這個計畫,你可以去做;但如果神說不行
,就得願意捨下。這就是單純的心,意思是沒有個人的企圖。

 
  三、回應的心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可4:23
 
  每次講到「聽」,好像只當成聽到某個人說話。按希伯來文來說,一旦聽見了就要回應。可是一般人都把這兩件事分開,就好像中國人所說:「左耳進,右耳出。」可是希伯來人並不一樣,聽和回應是一體,聽包含了行動,意味著你願意在行動上回應神的計畫,然後神就會給你更多,更多什麼?從聖靈得到更多的啟示。如若不願意回應的,即便原本得到了一些啟示,最後也會被奪去。
 
如何聆聽神的聲音?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他訴冤。  哈2:1
 
  上面經文說到哈巴谷把自己放在一個能夠聽見神聲音的位置上。在這個時候,他期待神一定會對他說話。

 
一、方言禱告 營造屬靈氛圍
  首先透過方言在靈裡面禱告,讓整個靈人甦醒過來,活躍起來,營造敬拜的氛圍,不受個人情緒主導,然後安靜自己。                        
 
二、專注於神的同在
  我們常常遇到一個困難,就是心思很容易飄來飄去。要開始操練自己,專注在耶穌基督身上。就像聽某個人說話時,你不會被其它東西影響,也不會看手機。
 
三、留意突來的意念
  必先讓你的靈自由釋放,專注下來,留心察驗突然出現的意念,卻不是勉強自己得來的。

 
四、寫屬靈日誌
  當有意念、話語或圖像出現時,有效的方式就是寫屬靈日誌,把神的聲音、行動或回應寫下來。
 
  先花時間敬拜,預備好日記本,安靜等候或把心裡面的一些疑問寫下來。比如問:「當祢看我的時候,是什麼樣的眼光?」或「祢要我做什麼事?」
 
  剛開始可能只有幾句話。你會發現神的聲音像水流,而且很溫柔,很容易被打斷。通常祂會告訴你:「我親愛的兒子……」
 
  在靈裡面你開始去聽,如果發現這個水流停了,就繼續敬拜,跟祂說:「神,……」然後繼續寫。寫完之後回頭來看,剛才到底神對你說了什麼?有可能神又再感動你,或你繼續向祂提問,然後繼續敬拜,再從靈裡面去感受。最後看看是不是神要你做一些事情,或裡面是不是有一些安慰的說話。
 
  你會發現寫日誌的時候,從靈裡面有水流一直湧現。一開始會先從一些小事說話。只要持續不斷操練,水流會越來越暢順。慢慢便養成寫屬靈日誌習慣,便對神的聲音越來越敏銳,更渴慕聽見祂的話語,享受與神團契的時光。
 

查驗何為神的聲音
一 、合乎聖經話語
  聖靈絕對不會違背聖經,整個聖經是聖靈感動人寫下來的。不管你用什麼方式聽到聲音,只要回到聖經察驗,就知道是不是來自於聖靈。
 
二、合乎神的屬性
  神讓我們慢慢長大成熟。我常常會聽到一些基督徒會說:「神突然要我做這件事或那件事。」可是聽起來我就發現很違背神的,違背一些祂做事的屬性。
 
三、賜人力量與鼓勵
  聽到的啟示或感動是不是能夠給予人生命?神是一個賞賜人生命的神,換句話說,祂的話肯定會安慰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更清晰。
 
四、能公開分享與檢視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雅各書的第三章17
 
  從上頭來的智慧總是溫良的,絕對不是強制性的命令,可以幫助我們察驗。



 
兒子的身分(6) 如何被聖靈引導| 康麥克Mike Connell 影片鏈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O7SFM5gJg

 
【本信息經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授權整理與華人教會分享。】
 
康麥克教導系列:

位分的根基、勝過內心的牆(一)

勝過心思的爭戰(上)

勝過心思的爭戰(下)

生命釋放的途徑(上)

生命釋放的途徑(下)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上)

如何做釋放的服事(下)

釋放的大能(上)

釋放的大能(下)

運行在超自然裡(上)

運行在超自然裡(下)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上)

如何運用屬靈的權柄(下)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上)

權柄遮蓋下的生活與服事(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六):如何勝過邪靈攻擊(下)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上)

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五):為自己做醫治釋放、如何讓自己得自由(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四) 順服神設立的權柄(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三) 操練權柄的方法(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二):辨認屬靈權柄與領域(下)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上)

使徒康麥克:如何操練屬靈權柄(一):何謂屬靈權柄、使徒性的差派(下)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上)

使徒康麥克:聖靈的恩膏(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方言的恩賜(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建造屬靈生命(下)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上)

使徒康麥克:認識聖靈~如何聆聽神的聲音(下)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上)

使徒康麥克:兒子的身分—如何被聖靈引導(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