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五旬宗牧者研習會》新常態教會能力 「勿忘初愛」體現愛


楊天恩牧師分享「勿忘初愛」。圖擷取自網路直播


 【記者趙錦漢連線報導】接續去年6月「第5屆國際五旬宗大會」,馬來西亞神召會於今年7月5-7日主辦一連三天「第一屆國際五旬宗牧者和領袖研習會」,主題為「新常態的教會能力」。第一晚由楊天恩牧師(神召會香港聯會會長)分享主題「勿忘初愛」信息。疫情稍緩,主辦單位限額開放實際聚會,另設線上直播。

 王祖祥牧師(馬來西亞神召會中文部總監)首先致歡迎詞,闡明研討會旨在透過敬拜禱告、交流,連結各界五旬宗牧者領袖、促進彼此情誼。超過400位來自香港、台灣、日本、新加坡、菲律賓、阿根廷等地的牧者參與研討會。

 王牧師表示在新冠肺炎籠罩下,人心惶惶,教會以健康和安全為首要任務,但忽略生命裡面的能力—聖靈的大能,就是從五旬節而來聖靈充滿的能力,因此宣告牧者不再孤軍作戰,要齊心努力應對疫情。研討會分三個部份:早上話語分享、午間禱告會及晚間培靈會。



王祖祥牧師致歡迎辭。圖擷取自網路直播



實質體現對神對人的愛

 楊天恩牧師首先分享聖經帶出五旬節「不是關於頭腦上的『知道』,而是關於愛、對神對人的愛之實質體現。」他引用哥林多前書14章26節,鼓勵在家中孤單的弟兄姊妹,聚會中有詩歌、教訓、方言或翻出來的話,為要造就人。

 又重申啟示錄2章4-5節中提到,不是你的愛心不見了,而是要回想從哪裡墜落、「滑下去」。楊牧師語重心長道:「弟兄姊妹要悔改,否則上帝會拿走燈台,教會不需要再發光,也沒油了,我們要悔改,走回起初要做的事。」

 楊牧師進一步解釋,很多時候人只需要愛和被愛,「為什麼有時聚會特別有上帝的同在,特別容易得醫治和成長?即便線上禱告會,弟兄姊妹也會感到溫暖,是因為愛。」

 楊牧師接著分享用靈與真理敬拜,最重要是要向上帝敞開、順服,成為「柔軟」的人。信徒要謙卑,挪開到上帝面前的攔阻、人與人之間的障礙,才能真誠敬拜。因為人的愛有限、會受侵蝕,就如婚後愛情不如談戀愛,夫婦要調整經營,才能走下去。「日光之下無新事」,所謂新常態沒有改變愛的本質,但愛的表達方式改變了;假如生命出現問題,要趕快回到上帝的愛裡面。楊牧師接著分享三個屬靈原則:

 一、芥菜種一樣的信、望、愛

 路加福音17章6節背景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指出教會弟兄間彼此饒恕。「你是否願意接納、饒恕得罪你的弟兄,聖經說70個7次,其實也可以說每天7次饒恕。」經文所指的信心,並不是行神蹟的信心,而是對耶穌話語能力的信心。

 「你要相信上帝的話,小如芥菜種,不需要很大的信心,相信上帝在對方生命中的工作,相信上帝的應許。有些人為什麼可以為家人得救禱告數十年?因為他仍相信上帝的話,又相信上帝放在他裡面的耐心,而信心帶來盼望。再進一步,為什麼有信心、盼望?因為上帝堅強的愛。經歷過上帝的的大愛,所以帶來信、望、愛!」「盼望不至於羞恥」,楊牧師帶領與會者敬拜,他說「芥菜種雖是最小,但長出來是最大,不怕你(信心)小,只怕你沒有。」鼓勵與會者向上帝表達愛,讓上帝看見愛、聽見愛。

 二、以基督身體合一呼求愛

 楊牧師鼓勵與會者放下自己,愛身邊的人,因為基督的身體要合一才能呼求聖靈降臨,帶下神的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如果我們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約壹4:12)

 楊牧師接著分享屬靈方程式:恩典+順服=恩膏。「上帝的計劃帶下恩典,讓人經歷和渴慕,而人需要回應上帝,同意上帝所說,傳講大能的話語,於是恩典加上順服便帶下恩膏。」

 就如撒該從樹上下來找耶穌,人往往在遇到麻煩時才看見上帝的恩典。我們可以透過敬拜來表達對上帝的愛,在敬拜中悔改、回轉,然後對上帝大聲呼求:「我要祢!」

 三、恩賜彰顯對人的愛

 「樂意把握,甚至爭取每一個運用恩賜的機會服事聖徒。」很多時候人很容易跌入仇恨、紛爭的問題,就不會看見恩膏運行。

 楊牧師隨後以先知預言服事與會者。會後官文豪牧師(馬來西亞恩基督恩典中心中文主理牧師)回應表示,即便線上聚會也有強烈聖靈的感動,我們要打開心領受上帝的愛,因為「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4:18a),並由顏金龍牧師(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會長)祝福與會者。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