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與上帝親密對話 生命樹教育協會推「但以理7年養成計畫」


《我家生命樹》兼具聖經真理與家庭教育,不同年齡都可應用。生命樹教育協會提供

 【本報訊】「生命樹教育協會」發展一系列「但以理7年養成計畫」課程,透過幼兒園大班到六年級的分齡教材建立家庭祭壇,幫助孩子享受讀神的話語,進而實踐在生活中,成為有影響力的但以理。

 「生命樹教育協會」的「但以理年養成計畫」課程,盼望讓每個人都能明白上帝心意,從生命、家庭、信仰扎根,栽種出結果子的生命樹。課程以年齡分段、主日學與家庭祭壇為兩大主軸,運用信仰、家庭、生命教育相關聖經教材,課程包括《聖經樂園  親子遊戲書》、《兒童每日讀經》、《歸納式查經》到《我家生命樹》(1、2)。

 《聖經樂園:親子遊戲書》是一套從幼稚園到小二,適合親子共讀、每日建造幼兒靈命的遊戲書,目的是幫助小小孩認識上帝的話,愛上讀經的時光,讓小小孩每一天都行在天父的光中。週一至週六使用家庭版,建立家庭祭壇,週日使用主日版,在家庭或主日學,敬拜讚美天父。

 整份教材以遊戲書概念為主軸,以孩子喜歡的貼貼畫畫加強、堅定當日的主題,內容則選用比較具有故事性、孩子容易了解的經文段落來搭配,讓孩子從舊約讀到新約(每卷都能讀到),一步一步了解、相信天父的應許不改變。

 《兒童每日讀經》按兒童靈程規劃9個主題式(基督生平、初信造就、認識神、親近神、認識聖經、信徒生活、屬靈紀律與品格、信仰初階、聖經中的傑出人物),內容設計綜合主題式、歸納式、體驗式和評量式四要點,方便家庭、教會共同使用,而且小學孩子一到三年級讀完一次後,四到六年級還能再複習讀一次,幫助孩子天天來到上帝面前領受靈糧,生命扎根在溪水旁,健康地成長。

 《歸納式查經》透過文字觀察上帝的話,系統歸納上帝的真理,進而實踐應用到生活裡,內含實務教學、文字遊戲、大段背經、趣味問答等有趣活動,讓孩子認識聖經、思考聖經、喜歡讀經。

 《我家生命樹》提供三代共學的信仰及家庭教育教材,幫助家庭以生命樹觀點建構家庭教育,透過貼近父母的心,體會天父對世界及每個兒女的心意,進而學習愛家的能力。

 此系列課程總共有2集,每集12單元,第一集以核心家庭為出發,從出生到成長,帶領親子一同走過生命的旅程,欣賞每個家庭的美好,建立親密家庭關係;第二集則擴展到家族血緣,從尋根開始,了解每個家族的歷史足跡,每個族群的文化傳承,讓寶貴的家庭得以代代相傳,親密的家庭互動得以代代延續。


生命樹教育協會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