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韻《更新》專輯 入圍2021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

天韻合唱團。天韻合唱團提供


天韻合唱團提供

 【本報訊】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第32屆傳藝金曲獎, 3日下午揭曉入圍名單及特別獎得主,共有91組入圍者及43件精彩作品入圍,即將於10月9日頒獎典禮上共同角逐18個獎項。天韻合唱團也以《更新》專輯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專輯」。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暨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分享,聽到天韻入圍金曲獎的消息非常的感恩!謝團長說:「上帝很恩待我們,讓天韻入圍金曲獎來肯定整個團隊。我感謝主,感謝同工,因為我們有一個委身的團隊,在專輯籌備、錄製的過程,大家都願意全心的擺上。」

 謝光哲也指出,「更新」要表達的意義就是,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上帝也教導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在時代快速變遷的同時,我們也要努力的跟著改變,不斷的用諸般的智慧把人帶到上帝的面前。天韻團隊一起在神的面前尋求,求神幫助我們的音樂創作、我們的生命都能不斷的更新。「不管是不是能夠得獎,我們都存感恩的心。更期盼的是,天韻的音樂創作、信息可以幫助人、感動人。」

 《更新》專輯製作人暨天韻副團長王玫表示,聽到入圍的消息非常驚訝,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不敢相信,因為當初報金曲獎的時候,完全是憑著信心,沒有想過有入圍的可能。等回過神之後,王玫激動地不斷流淚,因為近日正好是在自己灰心喪膽,很想放棄音樂的時候。

 王玫說:「得獎不得獎不是最重要的,但我聽到上帝回應我的禱告。上帝對我說,孩子這是我給你的鼓勵,你不要放棄,在福音詩歌上繼續努力,為了主、為了人的需要來努力。」王玫說:「我真的是敬畏上帝及讚嘆上帝的作為,也更堅定了自己不能放棄神呼召我做音樂的使命。」

 王玫表示,當初會製作《更新》專輯是因為2020年疫情爆發,許多國內外福音佈道的行程都被迫取消,在這一段安靜的時刻,神把這些詩歌賜給我們。但對擔任製作人的王玫來說,心情卻很複雜,因為當時幾位資深同工退休了。王玫說:「我跟主禱告,主啊!我們真的不夠、真的不足、真的不會,但我們就是把擁有的五餅二魚拿出來獻上,帶著本相、初心,來到神的面前獻上敬拜讚美及禱告。所以我們開始自己寫歌詞、自己創作,在錄音的時刻,一遍一遍的嘗試、重錄,在這邊也謝謝所有同工全心的擺上。」

 王玫指出,相信大家會發現,《更新》專輯跟天韻以前的專輯是非常的不同,以前是以比較精緻的合聲方式。而《更新》專輯編曲方式比較簡單,是朗朗上口的詩歌。《更新》專輯對天韻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就像是專輯封面的設計,有一個年輪代表著天韻近60年來的歷史,當中冒出來的新芽,就是一個新的生命、新的看見,讓天韻持續向著標竿直跑。

 「天韻」創作在海內外華人基督教界影響深遠,〈野地的花〉、〈風和愛〉、〈我要頌揚〉…等,成為當代華人教會傳唱最普及的詩歌。而「天韻」也數度獲金曲獎肯定:1991年入圍第三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獎,作品〈別讓地球再流淚〉榮獲第三屆金曲獎「最佳國語歌詞作詞人」獎;1996年,專輯《躍》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2001年,創作專輯《歡唱》入圍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2003年台語創作《伊的疼惜》獲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眼光》台語版入圍金曲獎「傳統藝術最佳作詞人」獎。2005年《咱是一場戲》、2007年《把愛留下》入圍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