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戴冕恩牧師:黑暗中隱藏的珍寶 華人教會同心同道



戴冕恩牧師。圖擷取自採訪錄影畫面


 

  【記者趙錦漢連線採訪】源於加拿大教會向原住民認罪和好,「回家」這條復興河流遍及全球。「回家聚集」創辦人戴冕恩牧師(Rev. David Demian)領受華人教會合一,過去不斷招聚世界各地華人領袖禱告。疫情未止、天災不斷,本報記者透過網路專訪在加拿大的戴牧師,暢談在末後日子,上帝對全球華人的心意。


問:面對全球時事脈絡,如疫情、極端天氣天災、政治動盪,對亞洲教會有什麼鼓勵的話?


答:上帝常在黑暗之地設立屬於祂的地方。聖經常說,即使身處混亂,甚至最黑暗的時候,光只會照得更亮。所以基督的身體要知道,身處黑暗時代,主不單會牽著教會的手,賜下平安,保護我們,而且要我們生命裡面的光芒更璀璨明亮。


  過去幾過月,感謝主給我以賽亞書45章3節:「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在黑暗中不是只有悲傷,為基督的身體,我們還會得到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我想對基督徒,特別是華人教會基督徒說:「亞洲人,特別是華人,將會成為下一階段先鋒,下一波運動的領袖。以賽亞先知也曾這樣說,黑暗來的時候,我們會經過水、行過火,然後才到青草地。現在整個地球成了這個模樣,非常混亂,並非說上帝已失去控制權,只要我們與上帝同行,要從屬天的角度,而非地上的角度來看待事物。

 

Pastor Demian

戴冕恩牧師於2019年的「日本回家聚集」中分享,右為翻譯Daniel Kim。本報資料照

 

問:如何在信心、教會連結、禱告三方面更多與神對齊?教會如何成為末後的號筒,宣告上帝的應許,活出合一,帶下新權柄?


答:我認為與神對齊就是要進入主的心、進入主的同在,唯有在上帝的同在裡才能找到合一,而合一帶來權柄。所謂「合一」並不是說意見一致,如果想要所有人意見一致,上帝早就會透過聖經中清楚列明步驟,所以在多元意見中間同心合意,才是合一的真正意義。就如夫妻一樣,如果只是意見一致,就經不起任何考驗,這只是按著眼前情況達到共識,而不是與對方同心合意。如果我與太太有不同的看法,卻仍然選擇合一同行,上帝便會使我們合而為一。


  回到教會層面,我不認為教會必須所有意見達成一致,例如對神學的認識,只須互相衡量的標準。我喜歡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22節的禱告,「祢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們只要在上帝同在裡面心被融化,弟兄的心也會被融化。正如耶利米書32章39節所說:「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所以我認為靠著頭腦無法得著合一,但在上帝的同在裡,祂透過我們釋放出祂的心意,便會發現我們本來就不可能彼此相愛、同心同行,只有靠著上帝的同在才能實現。


  每當我們持守己見,不願意放在祭壇上,就會出現分歧,不管意見是多麼合乎真道。歷世歷代的復興,上帝運行其中,我們都看見每當真理出現,分歧也出現,因為我們不懂得如何在分歧之中同行,當有新東西出現的時候該如何同行。


  我相信此時此刻,特別是屬於我們的世代,上帝要做全新的事情,上一代必不再迫害下一代,或前一波復興運動也不再迫害下一代復興運動。上帝會帶領我們進入祂的同在,讓我們學習如何合一,並拿起權柄。我深信上帝會幫助我們,因為人的本性喜歡盡可能依靠自己,直至失敗為止,然而,上帝會向我們施憐憫、賜恩惠,幫助我們,從而成就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

 

戴冕恩牧師為華人教會禱告:


  「天父,感謝祢!祢自始至終都知道一切。對於黑暗時期、震動,祢一點都不驚訝。我們不夠合一、對彼此了解不深,祢一點也不詫異。但為了祢的名、祢兒子的緣故,給予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這是我們禱告的時刻,願聖靈更多降在我們身上,就如初代教會同心合意禱告時,聖靈就帶來合一。


  求祢以全新的方式,澆灌聖靈下來,祢的榮光在黑暗中向教會照耀,釋放出話語合一的能力,在地上如同天上,因這是我們同心合意所帶來的權柄。


  我為華人禱告,為台灣、中國、海外華人禱告,祢曾說,新一波復興會來到亞洲,來到華人當中,目的是為主預備,成就祢在末世中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發稿時間:2021.8.25 19:00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