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齊關懷不間斷 仁親送愛到厝邊

疫情三級警戒,仁親志工持續募集物資,關愛社區民眾。仁親社區關懷協會提供
 
疫齊關懷不間斷 仁親送愛到厝邊
 
   【本報訊】5月中全台為期100多天實施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許多社區關懷據點因而暫停服務,不少獨居長輩無法外出,孤獨疏離感油然而生。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長年關心高齡長輩、中低收家庭,疫情期間透過各樣線上活動,與上千位民眾定期互動,也召集志工在遵守防疫規定下,送出5,000多份物資關懷獨居長輩。

關心獨居長輩與贈送物資
  「她有起來嗎?」志工小潔穿著綠色背心在社區送物資,被80多歲的阿輝伯沒來由地問了一句,原來口中的「她」,指的是以前在巷口賣油飯、住在這已40多年的90歲阿香姨,雖然媳婦常來探望,但阿香姨獨居又重聽,憂心疫情期間她若在家跌倒,出事會沒人知道。小潔告訴阿輝伯,剛剛才去阿香姨家按電鈴,阿香姨也有來應門,請阿輝伯可以放心。
 
  綠色背心彷彿連結了「安心」的標誌,志工阿隆說,沿襲去年送物資給獨居長輩,今年擴大範圍到社區,疫情期間將物資放在定點,不少民眾收到物資,也會特地回電致謝。「謝謝你們的物資,因為疫情我失去工作,這對我幫助很大!」一名30多歲阿姨憂心經濟受阻,阿隆除了提供申請紓困補助資訊外,也透過「防疫滿福堡」祝福禱告,讓阿姨感受到心靈平安的祝福。
 
關心孩童學習與幫助花蓮小農

  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自5月起停課,下學期至期末考全改為線上,家長不知怎麼教孩子功課,產生極大困擾。志工阿賓接獲任務,前往一戶家庭協助輔導小一的妹妹及小五的弟弟,在短短的30分鐘內,了解學習狀況後並給予建議,雖時間不長,但對不知所措的媽媽來說宛如救星。志工亮亮也透過陪讀班,協助分擔家長因疫情經濟陷入困境、教育孩子的壓力。
 
  不僅都市,山區的孩童學習也被受影響。花蓮鳳林陪讀班的美英觀察,雖然孩童有學校提供的電腦,網路用媽媽手機分享,但永遠看不到老師,原來山區收訊不良,若兩個小孩在家同時用電腦上課,更成為彼此干擾。美英跑遍鳳林、花蓮地區,將架上的耳機全數採買,分送到孩童家中,順利讓孩子遠距上課。
 
  因防疫關係,許多民眾減少外出採買,花蓮小農生計大受影響,美英心想,若能透過一週一次的購買,向台北地區的居民推薦花蓮小農蔬菜,或許就能解決問題,後來如願成真,每週固定訂單,滿足台北居民採買需要,也讓小農有了穩定收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