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救一救台灣禱告運動》 世代合一禱告 讓復興禱告的火持續燒著



符明勝牧師推動919救台灣禱告運動。擷取YouTube影片

 
919救一救台灣禱告運動
世代合一禱告 讓復興禱告的火持續燒著

  【記者魏麒原台北報導】「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伯8:7)從6月29日開始的「919救一救台灣」禱告運動(簡稱919禱告運動),於9月9日完成兩波禱告,發起人符明勝主任牧師(榮星長老教會)於10日受訪表示,919禱告運動是跨地區、跨族群的長老會牧者與青年領袖自發性禱告,世代合一禱告的火會持續燒下去,盼望看見台灣及長老教會復興的來到,成就神的命定。


牧者上網禱告。擷取自YouTube影片

為疫情止息 發起919禱告


  發起919禱告運動的起心動念,符牧師說,今年台灣COVID-19疫情在5月中旬急轉嚴峻,升為3級警戒,回應「基督徒起來禱告」的呼聲,他從5月17日開始每晚9點在家裡禱告。「9」有拯救的意思,9點來禱告,從9點到9點19分,有「救台灣擺脫COVID-19」的意涵。

  光是一個人禱告力量太薄弱,神給了符牧師一個意念,邀請人從5月20日總統就職日,一起為台灣疫情及長老教會復興守望禱告;一開始從自己臉書、禱告群組,邀請弟兄姊妹參與。直到他發現「Pray for Taiwan」從5月1日到6月9日每天晚上9點到9點15分,也有40天為台灣旱災禱告,所以就邀請弟兄姊妹為國度及教會的需要禱告。

  「Pray for Taiwan」40天禱告於6月9日結束,但疫情本土確診病例依舊每日上百例,符牧師就把繼續為台灣疫情禱告的負擔,傳遞給教會代禱團隊,代禱者建議他邀請更多長老教會牧者參與,經向神禱告尋求,他就邀請長老會北部大會的台北中會、七星中會、新竹中會及東部中會的議長、副議長,並邀台灣神學院、台灣教會更新協會組成「919禱告聯盟」。

  從6月29日啟動919禱告運動,每天晚上9點到9點19分上線聚集,直到8月19日前後共52天。符牧師說,他的領受是因防疫出現破口,才導致社區傳染,所以要用52天築起尼希米的禱告城牆堵住破口,8月19日結束也有「COVID-19 bye bye」的含義。感謝主,第一波8月19日結束那一天的本土確診僅剩1人。

  第2波的919禱告是由青年禱告聯盟接棒,符牧師說,7月下旬,他跟參與禱告的青年領袖交通,原來永安教會王上惠傳道,有感於長老教會年輕人流失嚴重,跟6、7位青年領袖從5月每週四晚上為長老教會青年復興禱告。在第一波禱告結束後,青年領袖義不容辭接下919禱告運動第二波的棒子,符牧師成為青年禱告聯盟的顧問,也是團隊的核心同工。從8月20日開始的第二波919禱告,採「但以理」21天禱告,同樣是每天9點到9點19分禱告,有Zoom直播、臉書也都有禱告文,牧者及青年同工領袖都可參加,直到9月9日止。

領受合一禱告的大能

  參與兩波919禱告運動,符牧師領受到神百姓的合一禱告,是蒙神悅納的。919禱告運動在跨教會、跨族群、跨世代的禱告運動過程,學習合一,以前長老會牧者大多只有在總會、中會開會才在一起禱告,如今大家聚在線上一起禱告,彼此連結合一,關係更緊密;其次,他領受到合一禱告的大能神垂聽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特別是第一波禱告最後一天8月19日,本土確診病例只剩1個,然而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仍需要為疫情警醒禱告守望;第三、「919禱告開啟了復興禱告運動的契機。919禱告運動核心團隊決定延續禱告的火,期待看見長老教會的復興更新。

  「參與919救一救台灣禱告運動,讓我有很多的學習。」符牧師說,推動禱告運動最重要就是堅持到底的毅力,尤其帶團隊會遇上很多挫折及攔阻,這也是信心的操練至於看到長老教會的復興,是他讀神學院的呼召與感動。符牧師說,他是第一代基督徒,高三在長老會信主,大學參加校園團契被裝備,回顧當初曾報考華神、台神兩間神學院,兩間都錄取,但神給他清楚感動要就讀台神,「有一天你會參與長老教會更新運動。」從那時迄今,看見長老教會復興就是他心中最大的負擔。

  長老教會是在台灣最久的教派,累積很多屬靈的產業,但有傳統包袱體制不少,其中有一些是堅固營壘需要調整,明年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年,長老教會總會更研議推動21世紀宣教策略,重新點燃150年前宣教士來台灣宣教的熱情。
符牧師說,身為地方教會的牧者,參與台灣關鍵的時刻,樂見長老會青年領袖願意接棒禱告運動,看見青年回家,對教會復興有負擔,相信919禱告運動只是一個禱告運動的起步,仍得長期努力,才能擺脫沉重包袱,邁向復興。


符明勝牧師受訪。魏麒原攝

「馬可樓上的禱告」是未來禱告的方向

  未來的919禱告走向,符牧師說,919禱告核心團隊認為應回到使徒行傳第一章,初代教會耶穌的門徒跟婦女聚集馬可樓上恆切的禱告,919禱告是「馬可樓上的禱告」,青年牧者定期聚集在空中恆切禱告,如同馬可樓上的禱告。他有參加楊道諾牧師的羔羊戰士禱告研習會,教會也推動RPG,但不一定要叫RPG,應該回到聖經禱告的精神,連楊道諾牧師也說是「禱告塔」(Upper room)的禱告。

  在二波的919禱告運動中,符牧師哾,梅花教會莉慕苡.哈用主任牧師天天參與919禱告,她對長老教會的復興很有負擔,梅花教會也是49年前泰雅爾靈恩復興運動的教會之一,今年進入第50年,期望泰雅爾靈恩復興,莉慕苡.哈用牧師還邀梅花教會青年上線參與919禱告。雖然919禱告運動規模沒有很大,每天總有不同中會、不同地區的幾十人穩定上線。

  「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伯8:7)符牧師自我期許說,919禱告運動只是一個開始,有時候意識型態不一樣,很難合一,自發性的919禱告,未來要形成禱告運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盼望越來越多人認同919禱告的異象,參與禱告,為迎接教會復興做好預備。

  需要其他宗派弟兄姊妹代禱,使長老教會能夠經歷一波復興更新。符牧師說,長老教會算是台灣教派的長子,教會遍佈全台各地,150年歷史也帶來組織包袱,出現會眾老化、青年人流失窘境,偏遠教會會眾甚至只剩個位數,期待能再次點燃宣教士來台宣教的熱情,教會牧者跟青年世代領袖合一連結,也跟眾教會連結合一,迎接台灣教會復興,成就神的命定,祝福列國。

2021.9.11.20:46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