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教會牧養》全教會背誦聖經不停歇 讓神的話發出亮光


溢恩堂弟兄姊妹拍片背誦聖經。桃園溢恩堂提供

 
疫情下的教會牧養
全教會背誦聖經不停歇 讓神的話發出亮光
 
  【記者魏麒原採訪報導】COVID-19疫情看不到盡頭,但用神的話語牧養弟兄姊妹的靈命一刻不能停。桃園浸信會溢恩堂持守60多年的全教會背經活動,今年以「大家來背經、人人來愛主」為名,改由會友自拍影片,分享影響自己生命或最喜歡的經文並背誦,9月26日預定舉辦實體背經活動,會視疫情變化機動調整。主責活動的蔡執事說:「重點是讓神的話發出亮光!」

  受限於疫情二級警戒的聚會指引,溢恩堂在從三級降為二級警戒後,已申請取得桃園市政府核可99人的室內聚會,預定9月26日辦的背經活動,除播放會友背經影片外,將召聚推動背經活動的小組長暢談甘苦談,並尋找3位以前是兒主小朋友,現在是兒主老師,並秀出以前跟現在的照片,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也尋找3位最資深的會友,並邀請分享這幾十年,神在教會風風雨雨中的恩典。

  教會靈修部蔡俊緯執事表示,每年背經活動是全教會重要的活動,弟兄姊妹齊聚一堂,歡喜分享神的千言萬語,配搭身穿華麗裝扮的戲劇團隊、舞蹈,高舉耶穌基督的名,去年(2020)在李路加主任牧師鼓勵下,有近300位弟兄姊妹參與其中。今年疫情變化多端,讓承辦背經活動的團隊好為難,不知要前進辦下去或後退取消,又或者跟大家一樣,遇上疫情就改為線上活動。

  幾經禱告思想之後,8月底決定續辦背經活動,定名為「大家來背經 人人來愛主」,邀請每位會友拿起手機自拍一段影片,分享影響自己生命最重要的一段經文,或是最喜歡的經文,簡單說明後,再背誦經文,並自8日開始。蔡執事表示,疫情中滑手機似乎是最輕鬆的選擇,大家用手機追劇和網購,讓人即時快樂起來,所以我們更要用手機,分享神永恆的話語,讓智慧型手機傳揚神智慧的話語,而且神的話語是我們生命改變的力量,透過每個人的分享,讓我們從神的話語領受不同的亮光。

  目前蔡執事陸續收到弟兄姊妹傳來的背經影片: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去年剛受洗的一位姊妹錄影指出,這段經文是她印象最深刻的經文,因著耶穌基督的赦罪恩典,讓她受洗成為基督徒,也挽回瀕臨破碎的婚姻,得著婚姻中的喜樂平安;「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來11:33)一位小朋友說,她原本不敢在聖誕晚會中扮演天使,但大哥哥大姊姊就用這段經文鼓勵她,她就勇敢上台表演,不再害怕;「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姊妹會的一位姊妹分享,當我軟弱無助的時候,倚靠神的話,就重新得力。


熱心姊妹奉獻經文盤,提供背經抽獎禮物。桃園溢恩堂提供

  蔡執事說,背經活動會把大家的影片按照牧區、小組存放在雲端,讓每個人日後可以回味並堅固自己的心,感謝教會的姊妹奉獻出自己手繪的經文盤給大家抽獎,讓参加者除了有参加獎(神的話必永遠立定馬克杯)外,還可以抽經文盤,鼓勵大家踴躍拍片參與。

2021.9.10.11:0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