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植堂》 無懼病毒肆虐 大園靈糧堂開拓一週年


賴寶珍傳道(左)和姜秀蓁傳道(右)。黃多加攝
疫情下的植堂
無懼病毒肆虐 大園靈糧堂開拓一週年
 
  【記者黃多加桃園報導】無懼COVID-19肆虐,主任牧師林宏濱延續中壢靈糧堂宣教植堂的DNA,2020年持續在大園及新屋過嶺開拓教會,中壢靈糧堂成立29年已開拓19間分堂,大園靈糧堂將於10月3日喜迎1週年慶,還為2位新人受洗,關懷當地的弱勢家庭長輩、新住民及兒童,拓展鄉村福音。

  過去兩年的疫情衝擊,對在鄉間開拓的教會是辛苦的,姜秀蓁傳道表示,即使疫情衝擊無法實體聚會,弟兄姊妹仍相聚在線上同心合一的禱告,透過線上主日信息、線上小組讀經分享、每天早上6點半到7點的RPG晨禱、晚上7點半到8點的RPG各種不同形式,凝聚弟兄姊妹禱告的熱情,沒有被疫情澆熄,持續為擴展教會禱告,求神親自預備好土,使教會能在疫情中成長茁壯。

新坡、草漯、大園3間教會相互支援幫補

  大園靈糧堂的開拓,因著新坡靈糧堂鍾添曜牧師領受母堂中壢靈糧堂宣教植堂的DNA,要在草漯和大園建立教會,將福音傳入鄉間,實質地關心當地的老弱婦孺、新住民及兒童。鍾牧師兩年多前先開拓草漯靈糧堂,客家宣教神學院畢業的傅詠恩傳道就到草漯靈糧堂服事,一年後,教牧團隊又建立大園靈糧堂,由台北靈糧堂一線領袖學院2016年畢業的賴寶珍實習傳道牧養,新坡、草漯、大園3間教會相互支援幫補,如同三股合成的繩子,形塑成堅固的開拓團隊。


大園靈糧堂座落桃園市大園區的街道上。黃多加攝

  賴寶珍傳道說,教會開拓初期相當辛苦,同工們同心合意一起開拓甚是感動,即使烈日下,到教會對面的老人會館發福音單張,或到路旁的學校門口邀請參加福音茶會,也不以為苦。她感謝姜秀蓁傳道和所有教會同工們,如英茂和美玲夫婦,英倫和正富夫婦都是開拓大園靈糧堂的元老。她知道在疫情下每個人生活仍有難處,同工們到處去尋找一隻又一隻失落的小羊,一年下來,教會慢慢茁壯。

  姜秀蓁傳道對關懷兒童和婦女有負擔,接受學長傅詠恩傳道邀請,到草漯靈糧堂服事兒童2年後,再轉任到大園靈糧堂和賴寶珍傳道一起同工。新坡、草漯和大園的三間靈糧堂彼此支援,讓在地鄉民看見並稀奇基督徒互相幫助的愛,就連教會的房東在疫情期間都自動降低房租。

教會是走過死蔭幽谷人的安歇之地

  賴寶珍傳道作見證說,教會是走過死蔭幽谷的人安歇之地,10多年,她從暗無天日裡探出頭來認識主,進而走出人生低谷,從年幼的屬靈生命到吃乾糧的裝備,現在得以抬起頭昂首邁步服事神,一切都是聖靈奇妙的帶領。

  賴傳道說,以前的她經營LED看板製造工廠,賠光了家產跟積蓄,全身只剩9,000元,還好神開了一扇窗,讓她有機會頂下同學經營的通訊行,還可分期付頂讓金,沒想到跟她相依為命的先生卻遇上車禍過世,讓她頓感生活失去意義,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送走先生後的一天晚上睡夢中,隱約看見先生從光亮的地方,面帶笑容迎向她說,他在天上很好,且要她去新坡教會,神還要為她做大事。她思想這個夢是真的嗎?隔天她義賣新坡通訊行的所有物品,聖靈奇妙的帶領,有一對走進通訊行的父子,剛好也是主內弟兄,她就將一切在夢裡看見的、聽見的告訴他們,這對父子一聽就邀請她去教會。

  「你可以介紹耶穌給我認識嗎?」是賴傳道進教會的第一句話,因著對神的渴慕,讀經、禱告、參加小組與神連結,小組長用無條件的愛和關懷陪伴她;每一天都有「諾毅哈祝」及「巴感拉白」原住民夫婦給她送飯,鼓勵她走出憂傷。後來她才知道這對原住民夫婦生活也很拮据,卻把最好的飯食送給她,讓她感到基督徒的愛何等溫暖人心。

  10月3日堂慶要受洗的兩位姊妹,賴傳道說,王姊妹因夫妻常有口角,婚姻關係緊張,情緒低落,常有離婚念頭;在逐漸認識耶穌後,感覺被愛和接納,所以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並願意改變用和平的口氣對先生說話,她相信藉著耶穌的愛改變自己的生命,家庭能夠翻轉。

  另一位古姊妹是姜傳道的好友,真實經歷了上帝的更新,身心靈重獲自由,即便家庭經濟的需要,每天得工作超過12小時,仍委身在每天早上6點30分的群組RPG晨禱中,堅信耶穌是她生命的依靠。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