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趙鏞基牧師天國歡送禮拜》 一代屬靈巨人殞落 願神安慰、安慰祂的百姓



趙鏞基牧師天國歡送禮拜會場莊嚴肅穆。擷取YouTube直播
趙鏞基牧師天國歡送禮拜
一代屬靈巨人殞落 願神安慰、安慰祂的百姓

  【記者魏麒原連線報導】「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創辦全世界最大教會,擁有80萬會眾的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辦人趙鏞基牧師天國歡送禮拜,於18日上午8點(韓國時間)在他一生摯愛的教會大聖殿舉行,透過YouTube全球直播,與會牧者同工用詩歌頌讚送趙牧師最後一程。                                 
  趙鏞基牧師於9月14日安息主懷,享壽85歲(1936年2月14日-2021年9月14日)。18日天國歡送禮拜行禮如儀,邀請趙鏞基牧師的摯友韓國遠東廣播理事長金章煥牧師證道,會中還播放趙牧師一生在全世界佈道宣教的影片追思,世界各國領袖及友人致哀,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介紹趙牧師生平,家屬致謝詞,隨後轉往梧山里祈禱院舉行安葬禮拜,安葬於梧山里崔子實紀念祈禱院禱告山墓園。


金章煥牧師證道。擷取YouTube直播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妳信這話嗎?』」(約11:25-26)金章煥牧師以「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為題證道說,跟趙鏞基牧師認識50多年,趙牧師是性情中人,有一次跟他看電影,看到軍事將領為國拋頭顱灑熱血,不禁淚流滿面。趙牧師遽逝,讓他難以置信,今年2月金聖惠師母安息主懷,趙牧師一定是太想念師母,才會回到天家跟師母相聚,然而他再也無法跟趙牧師一起參加復興會,一起運動,50多年的情誼歷歷在目,令人悲傷。
 
  「趙牧師不僅為遠東廣播禱告,更支持遠東廣播的北方宣教,是遠東廣播堅實的同工。」金章煥牧師說,過去50年他跟趙牧師在靈裡交通、彼此代禱,持續為韓國教會及世界教會宣教禱告。趙牧師宣教腳蹤踏遍全世界,每當他走訪南美、東南亞及歐洲國家,只要說認識趙鏞基牧師,就會受到尊榮的待遇,因為外國領袖對趙牧師慕名已久,韓國教會擁有世界級佈道家的趙牧師是莫大的福分。雖然人難免一死,但面對趙牧師的離開,內心仍充滿哀傷,求神親自安慰牧師的家人及信徒,並帶來天國的盼望。因為耶穌說,「信我的,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建立世界最大教會的趙鏞基牧師,留給金牧師最大的印象是趙牧師是個禱告的牧者。金牧師說,他曾半開玩笑問趙牧師,「你有80萬信徒,我只有2萬,到底差異在哪裡?」趙牧師反問他「你一天禱告幾個小時?」他算一算,自己每天晨更、講道預備及早中晚的謝飯禱告,加一加頂多1個小時,但趙牧師每日禱告5個小時,而且持之以恆。

  趙牧師雖然事工繁忙,仍花代價每天禱告5個小時,神所用的人是如此的與眾不同。金牧師說,因為每天長時間的禱告,讓趙牧師遇見耶穌,體驗聖靈澆灌,不僅自己的病得醫治,信徒神蹟奇事不斷,在荒涼的汝矣島建立教會,因著不停地為人按手禱告,也帶來教會的成長。效法耶穌的禱告,趙牧師人生的首位就是禱告,凡事都禱告祈求。他勉勵承接職分的李永勳牧師,也要繼續不停地禱告,「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3)如今趙牧師已走完當走的路,安息主懷,願我們每天活出美好的生命,終有一天能無羞愧地站在神面前,與趙牧師在天國相見。


李永勳牧師介紹趙鏞基牧師生平。擷取YouTube直播


趙鏞基牧師傳講盼望的道。擷取YouTube直播


趙鏞基牧師的生平

  趙鏞基牧師從韓國大棗洞帳棚教會開始,於1958年和崔子實牧師(趙鏞基牧師的妻子金聖惠總長的母親)開拓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迄今已有80萬會眾,被金氏紀錄列為全世界最大的教會。趙牧師這位屬靈偉人,突破教會界長久以來的受苦神學,以信心的道,帶給會眾安慰與盼望,他不辭勞苦走遍五大洲傳講信心的道,帶領許多人認識勝過死亡的得勝的耶穌。他所宣講的第四度空間、五重福音、三重祝福,深深影響了一代諸如台灣張茂松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等屬靈領袖。

  趙牧師還創辦「國民日報」,和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之後,並列南韓三大報,透過網路、廣播、電視等媒體傳揚福音。趙牧師於2008年牧會50週年時,卸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一職,由李永勳牧師接任。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於2010年獨立為20間門徒教會分會,共有410位傳道人,470間教會,差派662名宣教士。趙牧師與妻子金聖惠總長(崔子實牧師的長女)育有3個兒子,金總長於2021年2月12日安息主懷。

2021.9.18.19:46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