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普世宣教的火 帶領萬民作主門徒


擷取網路講座
點燃普世宣教的火 帶領萬民作主門徒
 
  【記者張雅茜連線報導】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於9月20日邀請到跨文化宣教神學院莊祖鲲博士,透過線上講論「屬靈偉人和宣教」主題,他以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談屬靈的偉人榜樣,就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清潔五個面向提出屬靈的原則,鼓勵大家透過操練,邁入屬靈生命的成熟,作信徒的榜樣。
 
  「宣教的路一起走」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今年7月份舉辦全球華人教會宣教會議之後,於2021下半年到明年1月針對有宣教異象的弟兄姊妹舉辦一系列線上培訓,每個月有兩次線上宣教講座,會後有分組,進行跟進和輔導。
 
  針對「屬靈偉人和宣教」主題,莊祖鲲博士認為要操練屬靈生命,成為榜樣,要從五個面向切入:
 
  在言語上作榜樣。從撒母耳身上學到三個屬靈的原則:1.要有儆醒的心和聆聽的耳。我們要快快說、慢慢聽,求主幫助我們有受教的耳和心。2.要忠心傳講不怕得罪人我們看見弟兄姊妹犯罪,有時不敢講,因為怕得罪人,怕傷害彼此感情,撒母耳小時候得到的第一個啟示就是針對以利家發出咒詛,作神話語出口的器皿,該勸戒就要勸戒,不要只想與神同得榮耀,卻不願意與主同背十字架。3.要熟讀神的話語,立定心志下功夫熟讀神的話語。
 
  行為上作榜樣。學像但以理立定心志,不讓世界汙染的屬靈原則是:1.不以福音為恥,敢公開表態。即使公開表態自己是基督徒可能會有好的結果,也可能有最壞的可能,但依舊如此行。2.設定行為的底線,不對世俗讓步。3.遵從基督教倫理的準則,不效法這世界。
 
  在愛心上作榜樣。世俗也講愛,很像麻糬軟綿綿的,神的愛是有硬度,堅韌的。各方面有優勢的約拿單知道神的旨意就是要立大衛作王,他一心一意輔佐大衛,以神的國度為中心,將自己的戰袍和刀給大衛,表明王位給了大衛。而大衛躲避掃羅王時,約拿單護衛並鼓勵他。沒有約拿單就沒有後來的大衛,從約拿單身上學到愛心的屬靈原則是:1.不以自我利益為中心。2.願意鼓勵人、造就人、勸誡人。3.憑愛心說真理不只表現愛的一面,包容和忍耐,當對方犯罪時,求神賜下適當的話語和時機,憑著愛心委婉地說出來。
 
  信心上做榜樣。從大衛身上學信心的屬靈原則為:1.信心的操練。大衛從小就訓練信心,在牧羊時不畏懼,打死熊和獅子;戴德生所辦的內地會,150年差派出一千多位宣教士,從不向人開口,只向神禱告。我們要學習從小事上訓練信心,信心是一點一點操練來的。2.不倚靠人的勢力和才能。無論有否經驗、名聲、學位或能力,從年輕到年老,仍像剛信主,唯獨倚靠神。3.多認識神多有信心。對神認識有多深,信心就會有多大。每一件事情都放在禱告中,去經歷神的豐富。
 
  在清潔上作榜樣學像約瑟在靈性清潔上討神喜悅,三個屬靈原則:1.逃避容易陷入試探的環境。留意試探的環境,要逃避。2.確知神是輕慢不得的。對神要有準確的認識,神的愛是願意饒恕,神的公義也是輕慢不得,如此才不會縱容自己犯罪得罪神。3.尋求屬靈的導師和同伴。不要成為屬靈的獨行俠,找到屬靈的同伴和導師可以指責、警告和提醒我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