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重機環島禱告 祝福這塊美麗的土地



原漢同行的「重機環島禱告」。楊家彰牧師提供


文/商可瑩

  從愛土地、為台灣禱告的角度出發,直到發展成一支領受神啟示、心意的特種部隊,成為「屬天任務的特派員」,這是一群牧者所組成的「重機環島禱告團」。透過騎重機環島禱告(以下簡稱環禱),從原先的「禱告」行動,直到後來經歷神擴張,促成合一、連結原漢族群;這不只是執行屬天任務,更是擴張代禱視野的環島行動。

領受環島禱告 團隊成形

  「重機環島禱告行動」至今已進行23次發起人楊家彰牧師表示,此禱告行動發想源自2018年與章啟明長老一行人到以色列旅行,走完所有行程,在一定點停留時,發現正好是繞了以色列一圈,當時他靈裡領受聖靈說:「現在來到以色列繞一圈,回台灣後要環繞七圈。」

  隔年(2019),家彰牧師開始「重機環島禱告」旅程,並在一年之內環島七圈,後來逐漸有更多牧者加入,除了家彰牧師夫婦,邵聖光牧師夫婦,還增加「12磨小豬團隊」的陳弘彬牧師、楊俊賢牧師、吳政維牧師、李伯利牧師、葉杰瑜牧師,以及泰雅族的安力.給怒牧師夫婦,形成原漢連結的環禱行動。

  神不斷打開機會的門,陸續有一些美好的連結。包括泰雅族的田埔教會、梅花教會,經歷美好的團契關係,這群原民家人曾於2020年12月1-3日到台南晨光教會分享50年前聖靈如何造訪泰雅族,興起一波聖靈復興的運動。

勝過挑戰與爭戰的屬天任務

  每次的重機環島禱告都有挑戰,例如:騎在山路上遇見滂沱大雨,寸步難行;摩托車的輪胎被釘子扎到,卻神蹟般的出現幫助者…。雖然步步艱辛,環禱團隊卻一同走出信心之路。家彰牧師說,環島禱告行動一開始專注於為台灣代禱,後來進入合一,每一次都會領受天父的啟示,然後團隊一起完成這屬天任務。

  「雖遇爭戰,但也經歷神完全的得勝!」邵聖光牧師表示,當大家一起環禱,就是行使主給我們的禱告權柄,過程中肯定會有爭戰,在體力上也是一大考驗,「雖然身體疲累但靈裡警醒」,每一次參與環島禱告,都在身、心、靈上有極大的提升。



環禱任務走遍全台,一同領受、尋求。楊家彰牧師提供


從領受啟示、尋求主心意,到先知性的行動

  「天父的啟示,是有連貫性,且會彼此呼應!」陳弘彬牧師說,參與「重機環島禱告」幾次後,從中體會團隊彷彿是「天國特派員」,從一點點的摸索線索,直到領受天父要團隊一起達成任務。從領受啟示、尋求主心意,到先知性的行動,次次的任務都不同。雖然團隊成員的領受有很多面向,總能在不同角度的領受中體會神全面的啟示。

  每一次的環禱任務都沒有事先彩排,或是預定要用哪段經文,只是接受天父的指令、順服祂,接著才會有下一個指令。和天父互動的過程中,也逐漸加深土地與神國度的連結。

  環禱車隊會經過大城市、小鄉鎮、山線、海線的不同路徑,這些足跡彷彿穿針引線般,主將祂對每個地區的心意一一顯明給團隊。除了代禱,團隊也會進而拜訪不同地區的教會,拜訪的過程就像是把這些心意串起來,渴慕整個台灣的教會都能串成一條珍珠項鍊,反映出基督的榮美。

第21次環島 成就「世代宣告」的關鍵任務

  回憶在武嶺的世代宣告,楊家彰牧師、陳弘彬牧師、邵聖光牧師、楊俊賢牧師都認為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屬天任務。在第21次的環禱任務中,有3對父子一起同行,他們去到台灣極高點─合歡山武嶺,在那裏有「父親與少年、父親與青年、父親與兒童」3個世代共同宣告「天父的心要在世代同行中得到滿足,求神興起下一個世代,如同亞伯拉罕獻以撒的禱告『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世記22:17)」同時父親也宣告:「我們的後裔不但不再被奴役,更要得著仇敵的門!」

  俊賢牧師表示,現今的屬靈景況讓我們感受到似乎失落了下一個世代,仇敵也正在擄掠年輕人的心,然而他卻在那次的世代宣告行動中領受:亞伯拉罕必須按著神的方式獻祭,如果只有一個人、一個世代,獻祭便無法完整。「獻祭需要獻上祭物,也就是兩個世代同行的過程。」這讓身為牧師、父親的他,在牧會上或是教養孩子,都有了展新視野的看見:「不只是要教導、牧養,也要聆聽、心與心的連結,認識下一代。」


感受土地的氣息 與大自然互動

  邵聖光牧師說,多年來他對「禱告」都有相當熱切的負擔,無論是個人的禱告或是247禱告殿的事工。幾年前他回到自己出生的土地─台灣,居住和生活,雖然對這裡有禱告的負擔,卻也有些許的陌生。深感於需要了解這塊土地的歷史,才能對土定的命定有更深切的認識,後來認識了家彰牧師,知道他的「重機環島禱告」行動,當時心中就篤定,至少要一起去一次。

  至今,他們已經環島22圈,因為都是用機車作為交通工具,所以更靠近土地,會經過鄉村、繞過城市,直到山區、海邊。可以嗅到不同地區的不同味道、氣息,在靈裡感受到和土地的互動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認識土地的需要。

  邵牧師觀察到,當他們去到一個地區禱告,靈裡就感受到這同時也在為土地進行「內在醫治與釋放」。因為人的罪、生命的破碎,在靈界也會有相當的影響。他也藉由在網路上研究、調查,發現在台灣確實有一些亟需禱告的事情,就在環禱任務中,他們代表神國宣告,為大環境與國家代禱,而聖靈也透過這樣的步驟加深他對台灣的負擔。

  於是,越走天國的奧祕就越來越打開,就如同弘彬牧師提到的「天國特派員」。天父將啟示一點一滴顯明給團隊,團隊就透過禱告、先知性的行動服事土地,將耶和華的祝福帶進地區,渴慕看見台灣經歷恢復,走在耶和華的祝福與命定中。



邵聖光牧師。受訪者提供


  邵牧師分享一段特別經歷,去年開始特別對阿里山有代禱的負擔,源自環禱行動中,同時從以西結書36章領受到「山區被四圍其餘的外邦人所佔據」。並且從歷史中讀到日本人曾經將阿里山的紅檜木運回日本,為了蓋最大的神社。

  當邵牧師在阿里山禱告的時候,就感受到森林的屬靈空氣有憂傷。並且,日本人不只是砍伐,也在森林裡面建立、插上偶像的旗幟。那次禱告,他清楚的領受到「森林裡的樹都要拍手榮耀、讚美神!」同時他奉耶和華的名祝福大自然,代表神國權柄作安慰的宣告。這段領受與禱告,邵牧師都是在心中默默的向主陳明。沒想到下一刻,一位20幾歲的原住民青年就禱告、宣告,感受到森林裡面有種極大的喜樂!

  次日早晨,邵牧師就在靈修中求問主,如何繼續環禱任務?他領受到以賽亞書55章12-13節,相信這也是神對大自然的應許。這段經歷更加深他對此任務的看重。此外,因為環禱任務通常不會太多人,既是屬靈家人的同行時光,也是密集門訓的旅程,因為他年長家彰牧師約莫12-13歲,就透過這樣的環禱任務在靈裡有一些連結。

  邵牧師認為,環禱任務結出來的果子,就是成為台灣走在復興中很大的動力和祝福,團隊也操練自己成為新皮袋,因為神國法則是以關係導向,所以每一次的環禱任務也在關係導向中進入到彼此支持、祝福、幫助的真實關係。

  每一次的環禱任務,神也透過大自然的現象對團隊顯明祂的心意。基於羅馬書8章的啟示,團隊很清楚的知道在環禱過程中,也像是神的眾子在和大自然密切互動,時常經歷到奇妙的事情。

  在一次的宣告、禱告後,都會馬上有一個地震發生;在重要的禱告後,會看到老鷹出現盤旋在上空,而且會重複出現至少2隻,邵牧師靈裡很清楚知道,大自然也進入到天國的法則裡面。某次在海邊的禱告,則是看見深海地區有一塊烏雲,沒有帶來大雨,反而是幾滴雨後馬上出現美麗的彩虹。

  「這是天跟地連結,也為了見證神要與百姓立約。」這類的啟示重複的發生,相信是萬物也開始領受安息,「從嘆息到安息,藉著眾聖徒與天父對齊,萬物都參與在神的心意中。」

更靠近土地 家人同行愛滿溢

  楊俊賢牧師認為,環禱任務讓他對土地的連結更靠近,因為會聞到不同的味道,也會看見土地豐富的樣貌。此外,過程會真實操練成為合一的團隊、彼此相顧。車隊前進的方式是:家彰牧師在第一台引導、邵牧師在最後一台留意大家狀況,每台車都需要留意前、後的團員狀況。

  即使過程中會極度考驗體力、耐力,但也會經歷極多恩典、彼此同行的見證,就在第16次環禱過程中,俊賢牧師因身體出了些許狀況,騎車開始搖搖晃晃,葉牧師見狀立即要他停下車來,團隊也改變前進的方式,由楊牧師坐車、政維牧師騎他的車前進。 

  另一次,則是團隊要從極北點富貴角燈塔前進下一個定點,出發前有一輛團員的車故障,車隊必須有人前往協助,隊長家彰牧師就前往處裡並指派俊賢牧師帶隊,但因為路上交通較繁忙,團員因此走散。奇蹟的是,大家居然仍能在同一個時間抵達晚餐地點!

  俊賢牧師分享,當時大家看到彼此時,就像是失散多年的家人重逢的極大喜悅,那次的午餐,大家一起慶賀這件美事,為了彼此的存在而慶賀,透過這次的經歷,讓他有更新的看見,回到教會後,便調整整個教會的方向、人力、資源,更集中對齊神的心意。

  受訪的多位牧者都提到在環禱過程中,除了透過代禱、連結進行屬天任務,也透過偶而艱難的路徑、不穩定的天候狀況,體會彼此相顧的美好。因此這樣的環禱任務將會持續下去,也渴慕有年輕人加入行列,將代禱的生命傳承下去。



楊家彰牧師表示,因著神的祝福,賜給他們一台重機,從白牌到紅牌的恩典。(從右至左)李靜怡師母、楊家彰牧師、邵聖光牧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