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同行團契」一週年》 台港信徒同行一載 攜手共創健康未來


台港同行團契同工合影。台港同行團契提供

 
「台港同行團契」一週年
台港信徒同行一載 攜手共創健康未來

 
  【記者尹箴台北報導】成立於去年(2020)9月26日的「台港同行團契」,今年9月26日,在中華福音神學院汀州路舊址六樓禮堂舉行成立一週年感恩聚會,主題為「走出曠野,成為祝福」。與會者包括來台的香港基督徒及與他們同行的本地肢體。上百人齊聚一堂,全程以粵語呈現,眾聖徒合一團契之愛滿溢,其樂融融。


台港同行團契召集人李牧權傳道。台港同行團契提供


敬拜讚美神。台港同行團契提供


  感恩聚會由禱告與敬拜開始,其中有感人的見證分享,有針對主題的獻詩,把弟兄姊妹都帶到上帝的寶座前,向上帝獻上由衷的感恩!台港同行團契召集人李牧權傳道回顧這一年時表示,台港基督徒從流散到團契、到建立、到扎根乃至於成長,四季度中,眾弟兄姊妹邁出信心步伐,攜手經歷上帝的醫治、更新與同在,實在感恩。

  李傳道指出,滿週歲的團契今有新的聚會場地!成立一年來共28場聚會,從最初不到50人,至今超過100人,分為大專、社青、成人、家庭和其他等5組。弟兄姊妹來自五湖四海,不分宗派,彼此幫助,其中80%已有教會生活,也幫助初來者找教會,盼望每個人都在穩定中發展。

  李傳道表示,團契在零經費中走過1年,現在已著手向政府機關申請社團法人的設立,這個926誕生、台港同行的「一個人的團契」,現在已變成有共同異象使命的「一群人的團契」。


孫寶玲教授勉勵。台港同行團契提供


與會的弟兄姊妹。台港同行團契提供

  接著,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新約教授孫寶玲教授勉勵弟兄姊妹。他說,香港人之所以是香港人,有其歷史背景和過程。當年許多人從中國大陸出來,香港猶如借來的空間,借來的城市,他們都有很多親人在大陸。後來歷經1969年暴動、1989年民運,越來越多港人興起公民社會意識,思想這是屬於自己的地方,也積極參與選舉。

  「香港人」是相當漫長的過程,其中沒有固定的看法,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價值判斷,基督徒要跟隨主耶穌基督,而不是作某位牧者的粉絲,不要浪漫化自己的處境,不需要批評別人。前面的路無人完全掌握,只要在自己的處境中服事,幫助來台香港人適應台灣、找教會。讓我們珍惜上帝賜給我們在台灣的機會和空間,投入台灣社會,在這自由的地方建立自己與下一代公義和恩情的社會與未來。經歷上帝的同在,相信上帝的帶領,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宰,也是歷史的主宰!

  李牧權傳道分享團契的展望,有三目標。第一是健康發展,有場地、有講員、有經費。第二是強化小組,特別是彼此陪伴、扶持的功能。第三是投入參與,目前團契有敬拜、教牧、事工發展和媒體部門,鼓勵弟兄姊妹積極參與事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