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園書房「板橋福音店」開幕》 「讀在瘟疫蔓延時」 不得時仍持守文字傳道


校園書房板橋福音店開幕,與會牧者同工合影。魏麒原攝

 
2021年校園書房「板橋福音店」開幕
 
「讀在瘟疫蔓延時」 不得時仍持守文字傳道
 
  【記者魏麒原新北報導】「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提後4:2a)校園書房與板橋福音堂合作的「板橋福音店」,於9月27日上午舉行開幕禮拜,張復民牧師(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勉勵說,校園書房就是文字傳道,遇上COVID-19疫情「不得時」,就得專心、百般忍耐,好好的做神給我們的託付,堅持到底不放棄,相信總有「得時」的時候,神的道被傳開,讓人的生命更豐盛。


校園書房板橋福音店開幕。魏麒原攝


張復民牧師歡迎校園書房進駐板橋。魏麒原攝



王文衍牧師說明校園書房來板橋設分店的源由。魏麒原攝

  27日開幕禮拜簡單隆重,由王文衍牧師(校園書房出版社社長)司會,帶領與會者用〈因祢與我同行〉詩歌敬拜,莊逸宏牧師(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禱告,張復民牧師勉勵,校園書房出版社總編輯黃旭榮、校園書房店經理翁夙卉及同工參與。

  對於校園書房能夠進駐板橋福音堂的一樓,張復民牧師興奮地說,1998年板橋福音堂新大樓落成,一樓就預備設立書房,地下室設立溫馨的教會餐廳,樓上開辦幼稚園,提供孩子從小就能在教會氛圍長大,過去10多年跟救世傳播協會(簡稱救傳)的合作,因救傳改變經營策略,莊逸宏牧師居中斡旋,促成教會跟校園書房的合作。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提後4:2a)身兼道聲出版社主席的張牧師勉勵說,板橋福音堂設有「愛鄰舍書屋」,在衣索匹亞、波蘭、泰國等6個國家地區出版書籍,設立門市及發貨中心。深知開出版社做文字事奉很辛苦,尤其遇上疫情,政府雖有補貼,仍是杯水車薪。即便文字傳道不得時,今天仍要祝福剛開幕的校園書房福音店,文字事奉大大興旺,神的道被傳開,神的道讓人的生命更豐盛。文字事奉跟福音工作,遇上不得時的時候,使徒保羅教導我們要專心、百般忍耐,好好的做神給我們的託付,堅持到底。

  「開板橋福音店在人來看是不可能,但上帝成就了!」王文衍牧師說起為何來板橋開店的經過,莊逸宏牧師及張復民牧師是最重要的推手,去年(2020)10月校園書房公館總店開幕沒多久,他就接到莊牧師的電話,可不可能到板橋開分店,他記得提案送到行政會議討論,大家都認為才剛忙完總店,不可能再設板橋分店。但如同戴德生宣教士所說,神的工作要經歷三個階段,一是「不可能」,第二是「困難重重」,第三就是「成就了」。

  校園書房同工拜訪張復民牧師,張牧師說新北板橋地區有需要,光是捷運站附近就有10幾間教會,要去台北買書及禮品很不方便,板橋若有福音書房,不知該有多好,教會可跟校園書房一起合作,一起承擔。王牧師說,經禱告尋求,領受上帝託付文字事奉的使命,校園書房同工決定試試看,開始籌畫板橋福音店,打算6月試營運,卻遇上5月15日疫情升三級警戒。「書房還要開嗎?」直等到疫情趨緩,8月2日開始試營運,經一個多月試營運,營業額及來店數超過所求所想,盼望板橋福音店像「五餅二魚」,成為上帝祝福的管道。

  對於板橋福音店的營運,店經理翁夙卉姊妹說,目前校園書房除了公館總店,還有新竹勝利店及網路書房,板橋福音店是第4間分店,人力相互支援,未來會跟教會推動屬靈閱讀活動,譬如一年一次讀經營會、讀書會,實體跟網路相互配搭,網路方便購買書籍,但實體閱讀較有溫度,現代人仍需要閱讀,只要閱讀的方式不同,而且需要有人推薦閱讀的書籍。雖然板橋店空間有限,僅有約40坪空間,但溫馨的閱讀空間,讓人可以在此把心沉澱下來,安靜地看書、逛書。

  王文衍牧師說,在板橋福音店試營運第一天,書店同工接待了一位特別的讀者,她在店還沒開門時,就等著要入店。她是由校園書房FB看到消息,特別從樹林過來,滿心期待要來板橋店。她說:「過去找屬靈書籍需要奔波到公館的台北總店,現在可以直接到板橋店購書,方便很多!」臉上流露出開心和喜悅的表情。


校園書房提供
 
校園書房【板橋福音店】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20:00,週日11:00-18:00
營業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8號1樓
(捷運板南線府中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服務電話:02-6604-2338

2021.9.27.17:30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