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榮光堂RPG見證 綜合所學堆疊出禱告火焰


黃秀娟傳道。取自網路直播


文/商可瑩

  「RPG?又要進行一個新的策略、教導嗎?」黃秀娟傳道(民雄榮光堂師母)以智慧回應:看似新的運動、模式,其實是綜合過去所學的融合在一起。這不是另一個運動,而是所有的教導慢慢堆疊起來,顯明主對教會的心意,甚至每個運動相輔相成的運作。
 
  黃秀娟傳道說,最先聽到RPG的教導是來自楊寧亞牧師(台北真理堂)。因女兒也在台北真理堂聚會,時常跟她分享操作RPG的過程,她聽了認為可行性很高,也很適合整個教會一起推動,便先從自己的小組開始操練。
 
  黃傳道認為,要在教會裡面推動RPG必須先要有「異象」。在愛中建立新關係,共同完成大使命的基礎下,落實相愛的團契。當有了清楚的異象後,就需要有合適的同工跟小家長。
 
  於是在小組中分享即將推動RPG,也挑戰大家成為小家長來帶領RPG,鼓勵委身聚會、讀經、禱告。接著在小組中教導如何禱讀,每次小組約有20分鐘禱讀,並分享RPG理念,操練如何感謝讚美、用神的話禱告、彼此代禱,以及提Best名單一起禱告。
 
  幾個月下來,大家都操練的非常好,很多組採線上禱告,都了解線上進行時間不能太長、要短;分享不能冗長、要精簡。3人一組的RPG操練至今不但有非常多的生命突破、神蹟奇事發生,整個教會的禱告也被挑旺了。
 
  綜合過去學習的禱告方法並結合RPG,民雄榮光堂發展出「13579策略」,就是一個人帶兩個人操作RPG,這兩個人慢慢能獨當一面,成為領袖後,換他們帶領其他組的RPG,要操作2個月,實體聚會1次。擴大到7個人後就可以成立細胞小組,再從RPG裡面提出未來要關心的Best對象。這是結合禱告、傳福音的RPG操作方式。



民雄榮光堂在YouTube頻道精心規劃見證影片。擷取自YouTube

 
  教會每個月一次的RPG小家長線上聚集,持續裝備、聆聽領袖們的需要。回想這些足跡,黃傳道認為透過RPG,教會經歷「超前部署的安排」,因為當疫情警戒升至三級,無法進行實體聚會時,弟兄姊妹們透過線上RPG和主日聚會,仍與教會保持連結。
 
  弟兄姊妹高度參與線上主日崇拜、以創意的方式參與RPG成員的生日、見證如雲。黃傳道感恩的說:「感謝主,這落實了聖經中初代教會的模式,家家有教會、線上有家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