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聯會第68屆線上會員大會》 看見疫情帶來的轉機 勇敢宣教植堂傳福音


浸聯會第68屆線上會員大會。擷取浸聯會臉書

 
浸聯會第68屆線上會員大會
看見疫情帶來的轉機 勇敢宣教植堂傳福音
 
  【記者魏麒原採訪報導】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簡稱浸聯會)第68屆會員大會史無前例把3天2夜的議程,濃縮為1小時左右的Google meet線上聚會,浸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受訪時表示,疫情雖讓我們無法實體聚會,卻召聚92間教會、259位牧者同工參與,同為教會活出「宣教、植堂」的命定,搶救靈魂,進入屬靈莊稼的豐收禱告。


參與的浸會牧者同工。擷取浸聯會臉書


會議精簡仍有詩歌敬拜讚美。擷取浸聯會臉書

  以「活出命定、進入豐收」為主題的第68屆會員大會線上視訊會議,於9月27日晚間7點半開始進行,包括執行委員會委員與10個地區同工會主席/聯絡人在內,共有92間教會259位牧者同工及宣教士參與,人數比過往會員大會還要多,且濃縮過去3天2夜會員大會議程,議事過程變得精簡。晏子年牧師說,感謝神的恩典,在辦公室同工努力下,27日晚間線上聚會很流暢,不僅有詩歌歡唱、同心禱告、議事討論、宣導影片,還為新拓植的沙崙牧心堂、八里浸信會、泰山校區浸信會、花蓮新城浸信會等4間教會,並新加入聯會的台北南區牧心堂、吉貝浸信會祝福禱告。

  原本選舉(2022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2年任期的浸聯會主席、副主席、11個部的部長及部員是重頭戲,因沒有實體聚會,所以把候選名單放入回覆表單,連同議事議案一併傳給會員教會代表,會議過程中再由總幹事逐項簡報、主席串接徵詢覆議,請代表於9月29日前提交,10月上旬彙整票選資料,向執行委員會報告結果,再公告於浸聯會官網「第68屆會員大會專區」內。

  對於今年會員大會「活出命定、進入豐收」主題,晏牧師說,疫情嚴峻期間,浸會牧者彼此關懷聯結,更多禱告守望與靈修親近神。即便是網路視訊教學,相較於實體聚會,因是免費又省了來回路程,報名者踴躍。另外從2018年1月底在浸信會神學院辦的「浸會復興研討會」,牧者同工、宣教士、神學院師生共175人藉由禱告尋求,整合十年內植堂百間、大專生福音工作、跨文化宣教差傳等3大事工,當天與會者共同確認「浸會+100」的目標並開始認領。

  這2年疫情肆虐,然而浸聯會與美南差會卻在此時合作成立「華宇差會」,培訓華人宣教士進入跨文化宣教禾場,去年5位,今年9位。晏牧師說,「華宇差會」做的事工包括人員甄選、訓練與差派,向眾浸會傳遞並尋求支持,協助宣教士進入與適應宣教禾場。疫情期間宣教士遭遇很多意想不到的難題,感謝有170多年宣教經驗的美南差會協助,幫忙「華宇差會」擬訂符合華人教會差傳的實施辦法。

  在疫情如此艱困情況下,今年各地方教會勇敢踏出去,拓植沙崙牧心堂、八里浸信會、泰山校區浸信會、花蓮新城浸信會等4間教會,晏牧師說,這些新拓植的教會都是傳道人打破拓植框架,在缺乏奧援,也不想造成母會的重擔下,走上帶職事奉,有人在學校代課、有人開早午餐店,他們感受傳福音的迫切性,就帶著信心勇敢為主拓植教會,真是令人感動。


浸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左)及浸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右)主持線上會議。擷取浸聯會臉書


浸聯會辦公室同工合影。擷取浸聯會臉書


  預定於2028年達標的「浸會+100」,晏牧師說,以教會拓植的進度來講,是符合前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牧師的預期,前幾年開拓教會階段較緩慢,開拓了23間教會算是符合預期。浸聯會每月到全台各地區同工會,傳遞異象、挑旺熱情,盼望每一位渴慕聖靈、隨從聖靈,對搶救靈魂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勇敢回應神的呼召,受差遣出去拓植教會,當所愛的子弟兵、同工都願意出去拓植,必會激勵人心「為何他可以,我不可以呢?」全教會老老少少就當一起動起來,有人作傳道人,有人福音移民,有人奉獻,有人禱告,拓植教會的速度將會越來越快。

  他從疫情看見機會,教會要迎接疫情所帶來的福音豐收,晏牧師說,病毒快速感染的恐懼,封城帶來的經濟衝擊,連打疫苗的不良反應,都讓大眾人心惶惶,這時候每個人都需要福音。因應政府防疫規定,傳福音的方式與規模需要調整,例如用禱告小組方式傳福音,二個人出門探訪另一個家庭,替家中大大小小祝福禱告,就可以把福音種子散播出去。

  「福音工作太迫切了,眾教會牧者應回到『祈禱、傳道』的命定。」晏牧師說,各教會不應再為與福音無關的事爭論不休,而是應花功夫在祈禱、傳道的事上,趕快去傳福音,為主搶救靈魂。特別是在受疫情衝擊的社會經濟,政府砸再多錢振興,也不易挽救哀鴻遍野的民心,但「危機就是轉機」,教會適時創意性的發展與聯結,領人歸主轉向神,帶來福音的大收割。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