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了!」華宣盟線上宣教大會11.6登場


王長老說明華宣盟宣教基地現況。魏麒原攝

 
「是時候了!」華宣盟線上宣教大會11.6登場


  【記者魏麒原新北報導】「雖然COVID-19肆虐全球,反而成為中華宣教聯盟(簡稱華宣盟)過去20年在18個國家所建立的32個據點,自力更生的契機,越發地蓬勃發展。」華宣盟於8日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聚集,華宣盟執行長王僕長老說:「現在正是神的季節!」盼望華人教會與異文化宣教運動有份。

  華宣盟理事長張茂松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聽到王長老所帶領的華人宣教團隊,為吸引年輕人,在南蘇丹宣教基地籌組了3支足球隊,練球前得先聚會讀經、禱告、唱詩半小時,張牧師盼望華人教會要勇敢地把人差出去,支持異文化宣教,若能在非洲成立100支足球隊,每隊20-30人,等於建立100個教會,非常有果效。


張茂松牧師透過視訊參與聚集。擷取自直播視頻


杜明達牧師。魏麒原攝

    
  張茂松牧師因剛從美國返台,正在防疫旅館隔離,透過視訊參與其中,8日聚會由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主持、秘書長王僕長老分享及報告華宣盟宣教事工的現況及進展。會中公佈一份民調《基督徒宣教問卷調查》結果。
   
  「上帝的手已經在華人教會,做祂榮耀的工作。」杜明達牧師說,耶和華萬軍的華人宣教隊伍,18年前在巴基斯坦落腳的宣教基地,距離美國捉拿911恐怖攻擊要犯賓拉登的藏身處,不過幾條街之隔,神的工作是如此的奇妙。神使用華人教會還福音的債,要完成耶穌交付的大使命,「少說多做」,單一教會能做的事不多,大使命必須眾教會藉由宣教平台一起參與才能完成。
   
  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宣教士無法再進入,杜牧師說,反倒給了當地宣教同工長大成熟的機會,現在只是宣教士被拒絕入境,無法提供協助。但過去20年宣教團隊培育的32個基地同工,開始發揮影響力,蓬勃發展,見證神奇妙的作為。

  「現在正是神的季節!」王長老說,華人宣教隊伍過去20年,在中東、非洲、南島、黑海4個區域,18個國家建立32個宣教基地,宣教士及其子女共150位到200位參與其中。去年(2020)疫情爆發前,神感動張茂松牧師、杜明達牧師、鄭博仁牧師成立華宣盟,耶和華萬軍加入華宣盟,跟華人教會、機構,互通有無,一起參與異文化宣教工作。

  對於異文化宣教基地的現況,王長老報告說,譬如在烏干達及南蘇丹邊界上的南蘇丹難民營,有躲避戰亂的120萬難民,神開路,讓華人宣教隊伍進入難民營,提出栽種100萬棵桑樹的「綠點計劃」,歷經2年半已種了60萬棵桑樹。其次、引進養蠶取絲技術,改善當地人生活,建立親密關係。第三、逐步建立織帳蓬教會260多間,將以建立1,000間教會為目標。為吸引年輕人來到教會,還在難民營成立3支足球隊,練習足球前,先聚會半小時,讀經、禱告、唱讚美詩,逐步傳播福音的種子。另外在非洲各地的宣教隊伍不僅建立農場,提供居民乾淨的水飲用,也建立10多間中文學校,幫助當地居民進入「一帶一路」中國公司工作謀生。
   
  至於南島地區宣教基地,不僅在東馬設有二所宣教學校,培訓福音、生活技能的同工,同時在緬甸山區實施「三隻小豬」租用計畫,借給農民三隻小豬,等幾個月後小豬長大,生小豬,再跟農民拿其中的3隻小豬,幫助山區需要的貧戶,藉由改善生活,拓展基督的愛,建立織帳棚的教會。「福音跟生活是一體的兩面。」

  過去一個多月,華宣盟所做的《基督徒宣教問卷調查》結果,王長老說,在回收的1,700多份有效問卷,基督徒被問到現在最在意的事情,包括家庭婚姻(29.42%)、教會服事(28.39%)、異文化宣教(20.52%)、賺錢及職場升遷(11.80%)、讀書學習(9.87%),其中所有參與問卷者被問到對異文化宣教的看法時,勾選非常在意及很在意的人,佔全體填問卷者的9.86%。換句話講,若以台灣基督徒佔總人口比例計算,百分之十,大約有12萬對異文化宣教在意的基督徒。

  對於10多萬在意異文化宣教的基督徒,王長老建議教會可以從編列年度預算,支持異文化宣教。其次在教會講台,更多教導宣教事工,並奉獻支持宣教機構,在禱告中記念華人所肩負的宣教使命。「三分理論七分實務」王長老是過去20年委身宣教的領受,現在正是起而行的宣教季節,盼望眾教會正視10多萬在意異文化宣教的弟兄姊妹需要,參與華宣盟及不同宣教團體的平台。

  「不論年齡及背景如何,上帝使用願意的人!」為提供眾教會更多認識華宣盟的事工,華宣盟將於11月6日上午10點到12點,舉行線上宣教大會,海外宣教士透過網路視訊,在安全許可情況下,讓海內外有心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更進一步了解,神藉著華人宣教團隊在各國所做奇妙的工作,呼召更多有志委身宣教的弟兄姊妹參與異文化宣教。報名資訊詳參https://cma-mission.com/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