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興起發光!宣告耶穌的光要照亮新竹縣市



與會的新竹縣長、團隊及地方民代,跟牧者一起宣告耶穌的光要照亮新竹。魏麒原攝

2021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
興起發光!宣告耶穌的光要照亮新竹縣市


   【記者魏麒原新竹報導】「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參加「2021年第8屆新竹祈禱早餐會」的牧者同工於10月16日上午齊聚新竹靈糧堂,和10多處線上直播點的教會,一起用禱告祝福新竹、祝福台灣,並用點亮新竹縣市地圖方式,宣告耶穌的光要照亮新竹縣市,福音廣傳。

  與會牧者為新竹縣長楊文科、縣府團隊及立法委員邱顯智等各級民代禱告,一同舉起「耶穌是真光」LED杯組,宣告「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新竹縣牧者代表林坤麟牧師(竹北長老教會)、新竹市牧者代表林文欽牧師(浸信會比拉迦教會主任牧師),一起點亮新竹縣市地圖,象徵耶穌的光照遍新竹縣市。與會者並與客家歌手邱廉欽、黃翠芳合唱防疫歌曲〈一條心〉,願對準耶穌的心,接軌與提升。
   
  新竹祈禱早餐會由2013年第一屆開始,2021年是第8屆(2020年因疫情暫停一次),16日新竹祈禱早餐會主題訂為《接軌與提升》,由林坤麟牧師擔任早餐會主席,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新竹縣市各區聯禱會、新竹職場策略聯盟、新竹全福會、新竹商業團契及職場兄姊共同參與。

  林坤麟牧師揭開序幕,江瑞乾牧師(嘉樂長老教會)禱告,梅花教會原住民敬拜團帶領敬拜,接著為「族群」(何碧安牧師)、「教育」(黎源悅牧師)、「家庭」(苗其傑牧師)、「疫情」(潘榮隆牧師)、「經濟」(陳志敏主席)「縣長」(林坤麟牧師、林文欽牧師)、「縣政團隊」(陳雲明牧師)、「縣市議員、鄉鎮代表」(江淑鶯牧師)、「高雄城中城大火死傷者」(李易松牧師)、「國際城市」(謝光哲會長、張漢業牧師)等不同領域、議題及對象禱告。

  其中李易松牧師(新竹勝利堂主任牧師)特別為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的家庭禱告,盼望他們的親人走出傷痛,經歷上帝的安慰。此外,本屆祈禱早餐會透過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長張漢業牧師,連結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澳洲、紐西蘭、泰國等地城市教會,為新竹祝福,新竹眾教會也為各國家城市禱告。

林坤麟牧師(左一)、林文欽牧師(右一)為楊文科縣長(中)禱告。魏麒原攝


新竹祈禱早餐會在新竹靈糧堂的現場。魏麒原攝

  楊縣長致詞時感謝新竹眾教會弟兄姊妹多方禱告,讓新竹縣大幅提升,在《遠見雜誌》對台灣縣市的總體競爭力調查,新竹縣成為進步最多的城市,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全國第一,經濟是全國前3名。

  林坤麟牧師為楊縣長向主禱告說,「智慧、謀略及能力均出於上帝,求主讓楊文科縣長及團隊知道祢的心意,並賜下智慧、謀略及能力給楊縣長,為新竹縣民謀福利。」林文欽牧師禱告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求祢賜給楊縣長敬畏耶和華的心,得著領導力,政通人和,帶來地方繁榮,得到人民肯定,讓新竹縣成為全台灣最幸福的縣市。」


寇紹恩牧師短講。魏麒原攝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賽54:2-3)最後,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引用以賽亞書54章2-3節經文,呼應接軌與提升的主題,若想提升、擴張、開展,不能光講道理,而是從聖經真理神的話得著力量,放之四海皆準。

  要如何向左向右開展呢?寇牧師強調,一方面要放長繩子(開展),另一方面還要堅固橛子(固本),我們要放掉舊皮袋,放掉一切習慣做法,走一條以前沒有走過的路,倚靠神是做新事的神。如同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渡過約但河,就遇上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要約書亞脫掉跟他在曠野征戰40年沒破的鞋子,捨棄以往在曠野天天都是神蹟日子,重新學習倚靠上帝攻打耶利哥,神若沒有向約書亞顯現,約書亞憑過住爭戰得勝的經驗,如何能取得耶利哥城的得勝?所以,提升就是勇敢跨出去,跟著已經起行的約櫃走,在神的同在,走一條新路。

  另一方面堅固橛子,橛子就是帳蓬營釘,營釘若扎太淺,帳蓬不穩固就會垮掉。「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詩133:1)寇牧師說,不管是家庭、公司、教會、城市及國家都一樣,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不合一,有了破口,上帝的祝福就會流掉,但合一就帶來堅固。

  「盼望新竹縣市長都信耶穌,以禱告與神連結,得著屬天的智慧!」寇牧師說,上帝如同交通直升機,觀察高速公路路況及塞車情形,祂知道塞車問題在哪裡,還會指示出路在哪裡,車輛可避開哪些塞車路段。因此,我們禱告政治領袖信主,使他們連結於主,得著屬天的智慧,為國家社會找到出路。

參與新竹祈禱早餐會的牧者同工合影。魏麒原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