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線上國家祭壇》 持守內心神所賜的力量 勇敢與國家一同站立

2021線上國家祭壇
持守內心神所賜的力量 勇敢與國家一同站立

  【記者魏麒原連線報導】早起在晨曦中用禱告朝見神!全國禱告網絡於11月6日上午6點到9點舉辦「國家祭壇」,616間教會、近4,000位祭司齊聚新竹新恩堂與Zoom會議室,虛實整合獻祭,潘劉玉霞牧師(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分享說,在震動中,祭司們持守那不能震動的「安息」、「捉住祭壇的角」及「回復力」三把鑰匙,與國家一同站立,帶領國家繼續往前。

潘劉玉霞牧師。截取自Zoom會議室

敬拜團敬拜讚美神。截取自Zoom會議室

新竹新恩堂實體聚會現場。截取自Zoom會議

 
  2021國家祭壇以「在震動中,持守那不能震動的」為題,有別過去2012年國家祭壇6小時實體聚會,今年改採實體與線上同步聚集,且改為早上6點到9點,清晨就來敬拜神,築壇獻祭,主題經文是「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12:28)。
 
  由「桃園市府靈糧堂敬拜團」、「因約敬拜團」輪流帶領敬拜讚美神,分為「感恩」(南投埔里貴格會陳文彬牧師)、「悔改」(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在震動中持守不能震動的:安息」(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在震動中持守不能震動的:得著世界為業…轉化」(台灣新恩堂蔡善宏傳道)、「在震動中持守不能震動的:回復力」(潘劉玉霞牧師)、「興起下一個純全世代的教會禱告」(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為以色列與萬邦禱告」(台灣新恩堂樊汝川牧師)等不同時段信息,並有全台各地禱告團隊回應禱告。

  「感恩」時段,陳文彬牧師數算神的恩典指出,國家祭壇從2012年開始迄今,10年來已帶動台灣築壇獻祭的風氣,過去2年,COVID-19肆虐全球,逾2億4千7百萬人染疫,500萬人死亡,台灣在神的保守下,即便今年5月間疫情升溫,進入三級警戒,有800多人染疫死亡,但歷經3個月疫情趨緩,降為二級警戒,出現零確診,且第一劑疫苗施打率逾七成三,社會逐漸恢復正常;今年3、4月台灣鬧乾旱,水庫水位見底,感謝神在梅雨季降下及時雨,解除旱象;今年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大放異彩,拿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讓台灣國旗歌重新站上世界舞台;還有,強颱璨樹來襲,靠近台灣時卻轉向,未帶來災害。

  「悔改」時段,黃瑞成牧師指出,今年天災人禍不斷,缺水旱災,也發生太魯閣號意外、城中城大樓火災。COVID-19疫情5月爆發陸續死了800多人,疫情也帶出貧富差距擴大、股票大漲,但許多店家倒閉,加上中國戰機擾台,人心不安,在這樣震動的時刻,我們要靠著主得勝,且得勝有餘,交託一切負面給隨時幫助我們的神:一、各樣帶風向、不正確的消息在網路流竄,3C平台藏污納垢;二、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K型經濟興起,原物料價格飛漲,就業市場與實體經濟復甦緩慢;三、青年「躺平」思潮興起。年輕人不婚不養,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四、執政黨跟在野黨在公投案、罷免案上爭鬧不休,加上中共軍機擾台,內憂外患,民心不安。

  「在震動中持守不能震動的:安息」信息時段,王道玥牧師指出,什麼是安息呢?安息就是全然信靠神,安息是神與我們同在,安息就是放下自己的意思,安息就是遵行神的旨意,安息是渴慕神的國降臨,安息是順服神。「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在震動中持守不能震動的:得著世界為業…轉化」信息時段,蔡善宏傳道指出,神震動一切財富、權柄,從非神價值體系,進入合神心意的管理和治理,這就是「轉化」。當聖靈澆灌下來,新的局面開展時,我們不能停留在舊思維,而是要成為新皮袋,才有辦法領受新油新恩膏的澆灌,得著產業。

  全國禱告網絡職場團隊帶領禱告,「震動就是祭司生命、產業擴張時機,祭司要靠著祭壇的大能,勝過恐懼、憂慮,帶著盼望進入神的應許;祭司要靠著神的話語,建造真理根基,在祭壇中與神對齊,帶下神的同在,方可在震動環境中站立;宣告屬神的祭司在震動環境中,緊緊捉住祭壇,祭司屬靈與屬世的身量要向左向右擴張,結出聖靈果子遍滿職場。」


全國禱告網絡職場團隊回應禱告。截取自Zoom會議室

  「在震動中持守不能震動的:回復力」信息時段,潘劉玉霞牧師說,這次國家祭壇的主題,在震動中持守那不能震動的,第一是震動中得著安息。如同耶穌跟門徒搭船遇上風浪,耶穌說「我在船上,你們要安息。」第二、在震動中上帝抖落不符祂心意的,職場中的祭司,要捉住祭壇的角。如同今年猶太曆5782年是安息年,今天也是安息日,要在震動中重新得力。

  至於震動中神所賜的第三把鑰匙就是「回復力」(Resilience),玉霞牧師說,她觀察以色列跟這塊土地20多年,以色列本身就是主的見證,「缺雨不缺水」、「缺土不缺糧」,以色列經歷5次中東戰役、集體殺戮,仍能在亡國二千年後,於1948年5月14日復國,而且回歸的以色列人都是大屠殺相關當事人,「國豈一日而生?」聖靈親自撫育安慰以色列人,歷代志下七章14節告訴我們,當我們悔改、自卑禱告時,上帝就要醫治我們的土地,而醫治就是回復,成為物質界恢復的力量。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什麼是以色列民族賴以生存的基礎呢?玉霞牧師說,那就是「盼望」,如同刺探耶利哥城的探子,幫助妓女喇合全家得救的「朱紅線繩」,「朱紅線繩」也預表了上帝的救恩。路得記中,摩押女子路得選擇跟隨婆婆拿俄米返回伯利恆,卻遇上波阿斯救贖。「盼望」是回復力的關鍵鑰匙,在希伯文中「信心」跟「盼望」不能分家,信心是對神一種強烈的喜樂。當我們來到沒有盼望的地方,必遇見我們的「朱紅線繩」,遇見生命的「波阿斯」,因為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朱紅線繩,祂是我們的波阿斯。
 
  「興起下一個純全世代的教會」信息時段,韓慧蕙牧師指出,教會年輕人流失,令人憂心,18-29歲沒信仰的年輕人佔了38%;另外,世代年輕人面對挑戰,不同於以往,最大挑戰是「元宇宙」(Metaverse),就是在網路世界製作虛擬實境,生活習性、自我價值被虛擬世界牽動,虛擬、多元取代獨一真神;下一世代年輕人內心不堪一擊,罹患憂鬱、社群恐慌,心理健康堪慮。教會要傳承給下一代的信仰核心,就是要年輕人效法但以理,分別為聖,高舉神的名,突破眼前的黑暗權勢。
 
  全國青年團隊回應禱告:「求主赦免青年世代,雖領受了救恩,卻未能立定心志在信仰上深度的認識和跟隨主,以致缺乏逆勢突圍的力量,無法在彎曲悖謬的環境中帶下神的同在。向神呼求,基督徒青年要分別為聖,但整個世代都需要神的恩待。」


全國青年團隊回應禱告。截取自Zoom會議室
 
  最後「為以色列與萬邦禱告」時段,樊汝川牧師帶領與會者,為以色列百姓在安息年中悔改歸正,經歷靈的更新與復甦;在反猶主義高漲的世代,求主幫助全球基督徒用上帝的眼光愛以色列,在祭壇上與以色列一同站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