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人質案真相 宣教士饒恕綁匪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編譯Asher Chiu】歷時兩個月的海地黑幫組織「400莽漢」(400 Mawozo)綁架案,17名宣教士今月(12)15日全數獲釋,「基督教援助會」(Christian Aid Ministries,簡稱CAM)最近舉行記者招待會,公開12名人質如何靠禱告及星光引路逃脫,有如電影情節般曲折離奇。
 

        CAM發言人蘇戈特(Weston Showalter)表示,餘下12位宣教士人質於上星期避開綁匪監視,在月色之下抱著嬰孩,行了好幾段崎嶇山路。一行12人跟隨星光引路,連夜逃難。「嘗試逃走是一件危險的事,他們一次又一次向上帝禱告,尋求指引。經過禱告和多番討論,他們緊靠在一起,堅信上帝的帶領,又特別向上帝求引證,但上帝回應他們時機並未成熟。直到12月15日晚上,他們感到時機來到,因為一向緊閉的門當晚竟然打開,雖然守衛近在咫尺,他們仍然決定靜俏俏逃走。走過一段路,在遠處看見一座山,是之前確認過的一處地標,便知道方向。
 CAM發言人蘇戈特


        「隨着星光的指引,他們安全離開。數小時後,天開始亮起來,找到人幫忙打電話求救,他們終於重獲自由。」Showalter哽咽著說。
 

        較早前綁匪要求每位人質100萬美元贖金,發這人表示,今次人質獲釋,不清楚是否與此有關。所有宣教士已經安全回家,狀況良好。CAM總監蔡雅(Troyer)又向綁匪發表聲明,就是宣教士寬恕歹徒及耶穌基督救恩的特別信息。「我們不知道你要面對怎麼樣的挑戰,我們相信暴力和壓制他人絕不正確。你令到人質和他們的家庭受苦。然而,耶穌以話語及生命榜樣教導我們饒恕的力量,仁愛總會大過仇恨暴力,因此我們寬恕你們。透過這些人質,你清楚知道如何得到上帝的寬恕,就是悔改。我們渴望你們全部人聽到或看到這份聲明之後,願意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祂是我們的救主,祂就是神的兒子、和平之君!」

總監蔡雅
 
        最後,CAM感謝美國政府幫助宣教士重返家園,又感謝每一位獻上禱告的人,「我們感謝你們,全球眾多為我們禱告的人,你關心我們,與我們同哭,又為宣教士家庭送上勸慰的便條,你不知道你給我們的是何等大的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