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華人RPG禱告 推動門訓跨文化宣教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趙錦漢報導】黃明發牧師是伯特利中心(Bethel Renewal Centre簡稱BRC)的創辦人及總幹事,接受本社訪問,分享BRC在宣教、門訓及禱告方面的發展。黃牧師原先在職場工作,退休後看見宣教需要,經常策動跨教會宣教活動,建立BRC目的是激勵華人投身跨文化宣教。
 
       黃明發牧師與同工以禱告開始,連結美東華人教會,經營祭壇已有12年之久,每日舉行清晨禱告會,其中有3次與加拿大的卡加利(Calgary)、愛德蒙頓(Edmonton)及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3個禱告祭壇連線,當中有敬拜和信息分享。本有啟發小組及幸福小組,後來還結合RPG元素。透過網上連線,網絡建立了共5個群體,橫跨美加、歐洲、澳洲、 吉爾吉斯、杜拜等25國家,每次有上千人參加,主要為華人基督徒。
 
黃明發牧師

       黃牧師看見台灣的復興禱告小組(Reveal Prayer Group,簡稱RPG)興旺,邀請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也在北美辦禱告特會,便將RPG元素融入事工各個領域,例如門訓、裝備課堂前後的時間。透過RPG,邀請聖靈動工,讓宣教士、事工領袖、牧者與神對齊,強化原有事工,加強宣教及動員能力,與事工網絡連結的宣教士也大受感動。
 
       此外,還會親自幫助牧者領袖成立RPG,3至4個人一組,示範如何運作,如果有需要會1對1指導。RPG發展至華人教會,有年輕人成立家庭RPG,又宣教士到工場,以RPG服事流守兒童。
 
       BRC扮演平台角色,連動教會、基督徒領袖共享資源,例如引進為期2年門訓系統《基督生平》課程,現有60名教師授課,合共71班,學生包括教牧、弟兄姊妹及在地教會領袖,再以當地語言,帶進宣教工場如阿聯酋、緬甸等地。
 
       到一些受限地區服事,宣教士最重要是有身份,未必可以用宣教士或基督徒身分傳福音,BRC會幫助有心志的宣教士透過營商、教育、咖啡等方式,研究策略、提供資源,協助取得簽證,進入宣教工場服事。
 
       BRC是一個建造新婦教會的資源中心,附設敬拜禱告室,超越形式、世代、語言、種族、教派,致力於推動敬拜禱告,教會連結及跨文化宣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