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靈糧堂跨年禱告會 劉群茂牧師:不管牆有多高,沒有一道牆使我們不能探出牆外!

       【本報訊】2021年12月31日晚間,士林靈糧堂在基河堂舉行「2021-2022跨年禱告會」,主題為「約瑟之福」,引自《聖經》創世記49:22-26節經文:「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祝福所有參與的會友,一起領受約瑟多結果子、探出牆外的祝福。不僅有貼合主題的打卡佈置,還有10大祝福經文卡。在天氣下探13度下,仍有近1000人次參與。

       士林靈糧堂跨年禱告會由生命河藝術團隊的舞劇表演揭開序幕。由士林靈糧堂敬拜團,帶領會眾一起歡呼敬拜讚美上帝,一起在歡慶的氛圍中向上帝獻上一整年的感恩,除了教會一整年的10大感恩,也開放會眾彼此分享感恩、上台分享感恩等感恩接力活動,全場一起在感恩的氛圍中,數算上帝的恩典。

生命河藝術團隊舞劇演出。大會提供
 
       「今年是我最低潮的時期,但也因此回到了教會,找到了屬靈的家。」、「今年在農曆過年、清明節,都在家族舉辦福音活動,都非常成功」、「公司同仁都有確診,但我與同事因著禱告都全身而退,沒有染疫。」、「工作因為疫情都轉為線上,不但沒有影響,而且奉獻還增加了!疫情後,有10個人穩定小組了!」,會眾輪番上台分享見證,不論是家庭、健康、職場、與神的關係都經歷許多突破。

       劉群茂主任牧師引用《聖經》創世記49章22、26節經文,分享約瑟「多結果子、探出牆外」的生命特質,勉勵會眾的生命要更多連結於神、向神說「我願意!」信息中提到,約瑟是與弟兄迥別之人,他向著神有一個心志,即使被賣為奴,仍存著敬畏神的心。「你的人生不會是荒廢的,神正要興起像約瑟這樣願意分別的人!」

劉群茂牧師。大會提供

       劉牧師提到多結果子的祕訣,就在於努力連結於葡萄樹、常在神裡面,只要常在溪水旁,我們就會按時候多結果子。因此進入新的一年,我們要成為一個在心志、事奉及向神的心上,都與弟兄迥別之人,如此便能在各個領域有生產力、多結果子。

       但探出牆外有個攔阻就是自我限制,劉牧師強調神要提升我們,不要對上帝說「不可能!」,我們要跟神禱告說「我在這裡,求祢使用!」,當我們不受別人和環境的限制,如同馬利亞一樣,對神說「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時,不管牆有多高,沒有一道牆,使我們不能探出牆外,2022年我們都可以不受限制、擴張帳幕之地。

       今年有感於社會動盪、國家安全、疫情等現況,跨年禱告會中更是為得著世界的影響力禱告,祝福所有宣教工作、福音中心、試播點、宣教拓點,求上帝的愛持續在不同城市、國家傳開。

   在「得著對世代的影響力」的禱告中,由青年牧者帶領會眾禱告,求神祝福在世代間沒有距離地傳承下去。在「得著對世人的影響力」禱告中,為社區、扶貧工作等禱告,求神的愛觸摸到社會中每個角落。最後,全場一起為著「大使命實踐力」來禱告,為著所有未信主的親人、朋友們禱告,求神親自將福音見證的能力,傳遞給身邊的人,宣告一同完成耶穌的大使命。

       最後在歡樂的倒數聲中,會眾除了彼此擁抱、恭賀新年外,按照慣例,每一年會眾都可以透過祝福經文卡,領受到屬於自己的專屬經文。劉群茂主任牧師說:「命名就是一個信心的宣告、信心的圖畫跟期待,神要我們用話語宣告出新一年的祝福,如同所羅巴伯對這殿說:『願恩惠,恩惠歸於這殿!』」神要我們對我們的日子來祝福、說恩惠的話。對2022年有哪件事要成就的,就向神來宣告,並拋下舊有的習慣、纏累,奉主的名不讓它成為破口跟攔阻。

       為時四小時的跨年禱告會,會眾們在敬拜讚美中散場,為2022年開啟嶄新的一頁。

領受蒙福券。大會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