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牧師正式判監8年 首都飯店爆炸意外

  【綜合報導】古巴政府正式通知福音派牧師法夏度牧師(Lorenzo Rosales Fajardo)的家人,判處七年監禁。另外,古巴首都發生爆炸意外。

法夏度牧師及家人。來源:facebook@maridilegnis.carballo
 
  雖然比起古巴常駐日內瓦代表團最初通報聯合國的檔案中的時間少一年,但沒有交待原因。
 
  法夏度牧師因參與2021年7月11日和平抗議活動後被捕。自2021年8月以來,一直關押在博尼亞托最高安全監獄(Boniato Maximum Security Prison),及後在同年12月底以「不尊重」、「攻擊」、「煽動」和「破壞公共秩序」等罪名受審。
 
審判不公正
  據說判決是在審判不久後決定的,但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到2022年4月是通過古巴政府給聯合國的函件,才得知判決結果,聯合國承認「各方」尚未得到正式通知。
 
  古巴政府對此多次虛假指控,聲稱法夏度牧師在示威當日有分於暴力襲擊,造成七名執法人員和一名平民受傷。
 
  然而現場錄影和照片顯示,武裝員警和準軍事部隊成員襲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又有人看到法夏度遭勒頸、歐打後昏迷,政府卻一一否認指控。
 
  儘管有示威活動和信件要求釋放牧師,但古巴政府卻充耳不聞,繼續追查,儘快了結此案。
 
  師母卡爾巴羅(Maridilegnis Carballo)透過社交媒體說:「那些背棄上帝的人行事不可能公正,但現在將看到我們的天父如何行事,祂的作為完美,沒有什麼比完美更讓祂滿足,而祂已經做到了,我的生命從未如此自由。」
 
  古巴記者蘇維斯(Yoé Suárez)也對司法判決表示不滿。「僅僅因為在11 J抗議,便判處法夏度七年監禁。他不應因和平示威入獄,當局破壞家庭,懲罰奉公守法的公民。」
 
  「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宣導部主管絲坦格(Anna Lee Stangl)表示,雖然我們因刑期稍減而感到欣慰,但堅持指控實屬無辜,他理應得到自由。「古巴當局依然改變口徑,似乎是專門為無辜的他和家人製造混亂和痛苦,呼籲國際各界追究古巴共產黨的侵犯人權行為,為此負上責任。」
 
 
飯店爆炸 
  上週五(6日),首都哈瓦那市中心爆炸,摧毀了歷史悠久的薩拉托加飯店(Hotel Saratoga)。古巴當局稱有32人死、81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兒童及一名孕婦,爆炸是由煤氣洩漏所致。員警和消防員仍在廢墟中搜尋倖存者。古巴總統卡奈(Miguel Diaz-Canel)親身前往現場視察,又到醫院慰問傷者。
 
薩拉托加飯店。來源:twitter@DavidSiloetano。

  飯店安全主管梅德羅斯(Guillermo Díaz Mederos)表示,他當時正在跟工人開會,準備飯店重新開放的細節。「一切來得非常突然,我醒過來時已在廢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逃出來才發現自己額頭上有傷口。」
 
  薩拉托加飯店建於1930年,座落哈瓦那市中心,離國家議會大廈只有幾米遠,經過一系列維修後於2005年重開。飯店旁邊是各各他浸信會(El Calvario),教會影音負責人伊斯皮諾(David Espinosa)表示,教會屋頂爆炸後倒塌,但同工沒有受傷。又在社交平台促請大家為飯店傷者禱告。

各各他浸信會屋頂損毀情况。來源:twitter@DavidSiloetano
 
  禱告焦點:
  1. 求主安慰法夏度牧師和家人,堅固他們的信心,並施行公義。
  2. 求主醫治因爆炸而受傷的人,安慰死者家屬。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