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福臨英國巡迴佈道多人決志 撒馬利亞救援會成功運載難民到加拿大


  【綜合報導】「葛培理佈道協會」(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簡稱BGEA)主席葛福臨(Rev. Dr. Franklin Graham)將於本月(5月)25日抵達英國威爾斯南部舉行巡迴佈道會,最後一站會到倫敦。雖然其性別及婚姻立場引起同(雙)性戀或跨性別人士(簡稱LGBTQ)反對,利物浦市長更稱他為「仇恨言論佈道家」,但葛福臨仍然按照原定計劃進行「神愛你」(God Loves You)巡迴佈道會。此外,葛福臨創立的「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成功利用貨機,空運烏克蘭難民到加拿大境內。
 
英國巡迴佈道
  上週六(14日),葛福臨到利物浦佈道,提問與會者的人生目的和意義,隨後勸慰大家尋求救主耶穌,與祂建立關係。「我們每個人的靈魂裡頭都有個空洞。唯有神自己能夠幫我們填補內心的空虛。聖經說,神按照自己的形像創造了我們。祂對你的生命有目的和計劃,你知道嗎?」

葛福臨「神愛你」佈道會。來源:facebook@FranklinGraham
 
  葛福臨在個人臉書上分享當天的信息約翰福音3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然後又表示,「我們感謝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為有人回應呼召,把生命交給耶穌基督,他們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我期待5月21日到南威爾斯、25日到謝菲爾德(Sheffield)巡迴佈道。」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早在葛福臨抵達英國之前,利物浦巿長羅瑟拉姆(Steve Rotheram)表示,不應在公車上展示巡迴佈道的宣傳廣告,稱葛福臨為「仇恨言論佈道家」。他又去信公車公司,要求撤回廣告。「這位知名仇恨言論佈道家有驚人的仇視同性戀和伊斯蘭教記錄。」他認為在公共汽車上宣傳葛福臨的佈道會是「不可原諒」
 
利物浦巿長羅瑟拉姆。來源:facebook@SteveRotheram

  2018年,在布來克浦(Blackpool)曾經發生類似事件,後來公車公司將佈道廣告下架。然而,當年佈道會聚集了9千人,超過5萬人經網路觀看,共400人決志信主。BGEA發表公開聲明,指出宣傳活動並不包含仇恨言論,反而鼓勵人透過跟救主耶穌建立關係,得到滿足。「某官員以反對我們的宗教信仰為由,試圖干涉廣告宣傳。廣告內容只包括『要尋找更多嗎?』的問題、葛福臨肖像,以及巡迴佈道資料。當中沒有冒犯任何人,這些反對的聲音早已司空見慣,且可預見。」聲明最後表示,葛福臨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跟英國人分享神的愛。
 
  葛福臨最近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我希望人們知道神愛世人。人生都會經歷風暴和試煉,但耶穌是我們的錨。只要把信心放在祂身上,祂會帶領我們經過人生中的風暴,因為祂愛我們,看顧我們。」

 決志者將生命交給主耶穌。來源:facebook@FranklinGraham

拯救烏克蘭難民
  「撒馬利亞救援會」每週都會把基本生活物資及食物運到烏克蘭。上週日(15日),該事工成功透過道格拉斯DC-8貨機,接送28名烏克蘭人到多倫多,乘客皆是婦孺,包括一名懷胎8個月的孕婦娜塔莉亞(Natalia)。

 烏克蘭難民抵達加拿大。來源:facebook@FranklinGraham

    她表示,「這太艱難了,為了準備胎兒出世,我們不得不收拾行李箱,孤注一擲。我們也不知道去哪裡?往哪裡跑?但神向我們施憐憫,「撒馬利亞救援會」找到我們,讓我們重得盼望。」娜塔莉亞和其他烏克蘭乘客在加拿大都有親人,到埠後可與家人共聚。
 
  自戰事爆發以來,葛福臨兩度訪問烏克蘭,探訪當地事工團隊。他表示,「願神祝福那些經歷重重困難,卻要撇下一切、離開國土的人。他們受傷,也感到悲傷。我們需要繼續為烏克蘭人禱告,竭盡所能幫助他們。」
 
    「撒馬利亞救援會」透過13次空勤任務,已運送330噸救援物資到烏克蘭,包括一所緊急軍事醫院,派駐的醫護人員已治療了近9千名病人。另外又運送了1,433噸食物,估計援助超過33萬人。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葛福臨巡迴佈道會所到之處都有豐收,又保守決志者的屬靈生命得到牧養。
  2. 求主祝福撒馬利亞救援會」事工,救助難民之餘,也廣傳福音。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