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冠疫情肆虐 基督徒受逼迫遇害

  【綜合報導】北韓新冠疫情肆虐,政府正加強防疫之際。美國「敞開之門」(Open Doors)釋出報告指當地基督徒受逼迫的問題嚴峻。
 
疫情肆虐
  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消息,昨天(18日)北韓新增26萬宗發燒病例,近200萬人染疫,63人死亡。金正恩於17日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批評官員「不成熟」、「乏善可陳」,致使病例橫掃全國,並要求「消除薄弱環節,加強衛生檢疫系統」。

金正恩主持會議。來源:weibo@zhongyangribao
 
  北韓政府已動員1百萬人防疫,包括調配3,000名軍人協助派送藥物,徵用衛生官員、衛教老師和學生充當檢疫人員。又實行嚴格防疫措施,限制人民及物資流動。
 
  據亞洲新聞網(Asia Press)報導,咸鏡北道的人民仍然上班,巿場仍然開放。
 
  聯合國成員國當中只有北韓和厄利垂亞並未安排疫苗接種,而北韓並未就疫情爆發向世衛組織(WHO)提供更多資訊。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表示,「WHO對北韓疫情擴散深表關注。」

WHO總幹事譚德塞。來源:facbeook@DrTedros.Official
 
宗教自由堪憂
  據「敞開之門」最近一份報告顯示,有北韓政府官員發現10幾名基督徒非法聚會後,拘捕了所有人,然後在房間內逐一把他們殺死。但很多信徒仍然秘密聚集禱告,分享神的話語。
 
  令人痛心的是,這些基督徒不但遇害,他們的家人同樣遭受酷刑。該報告指出,超過100名親屬被捕,關進監牢。囚犯受折磨之後被迫勞動,但只有給予少許食物。30年以來,基督徒在當地一直被視為「敵對階層」,因為不效忠於金家,等同國家安全威脅。基督徒必須隱瞞自己的信仰,但有些基督徒因參與地下崇拜聚會或私藏聖經而喪掉性命,耶穌成了他們唯一的盼望。
 
  海雨(Hae-Woo,音譯)姊妹曾進監牢,認為必須為基督徒和他們的家人代禱,「在監獄時,我無法明白所有事情,但我感到有其他國家的基督徒為我禱告,讓我感到安慰,也成為我們得力的來源。縱使我們無法相見,但在靈裡面,我們是相通的。」
 
     「讓我們一起禱告,發揮效用。我盼望主耶穌得榮耀,並相信神會在所定的日子,應允我們所有禱告。北韓將會有宗教自由,我們恆久忍耐,靜待那日子來臨。」
 
  因著飢荒,海雨姊妹曾眼巴巴看著女兒離世,她的丈夫也因信仰遭囚禁,後來更判處死刑。海雨姊妹靠著神的恩典,仍然向神頌唱。

 
海雨姊妹美妙歌聲。來源:facebook@opendoorsfans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北韓防疫工作,供應足夠醫療物資,讓人民度過疫情。
  2. 求主安慰所有遇難基督徒家屬,並且保守當地信徒性命安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