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高峰期拉長 加深醫療與經濟的衝擊與負擔




 

  【綜合報導】政府預估台灣此波疫情高峰可能延長到7月,疫情不再創高讓醫護人員暫時鬆口氣,但疫情高原期拉長,卻讓餐廳、零售、觀光等內需型產業比去年更加嚴峻。
 
  此外,通膨壓力未解、全球進入升息循環,對台灣經濟可說是內外夾攻,學者普遍認為,今年全球終端需求已出現下滑,將衝擊台灣出口動能,預計下半年挑戰嚴峻,又因疫情讓情況雪上加霜。
  
  在醫療方面,今年4月至今,台灣共543位新冠確診者死亡,其中100名個案確診與死亡日期在同一天(18%)、77人(14%)確診隔天死亡,49人死後才發現確診(9%),合計41% 死亡個案為確診後快速死亡,以及來不及診斷為確診。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表示,上述統計數據代表防疫體系、醫療體系均出問題,如果未能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恐再飆升。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比率偏高代表診斷不及時,太晚確診,壓縮可治療時間,而延遲診斷主因為檢測不夠方便。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智慧、能力給政府,有好的對策來幫助民間各類產業,將經濟的影響減到最低。
  2. 求主幫助中央決策部門,有好的防疫政策和應變措施,協助醫療體系的運作更加快速、有效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