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加上愛之語行動 教會在疫情中逆勢成長

       【記者林清風台北採訪報導】在疫情風暴下,許多教會的聚會受到影響,必須轉成線上小組或線上聚會。這時RPG(復興禱告小組)就變得非常重要,成為教會對抗疫情的最佳武器。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風向新聞秘書長曾獻瑩弟兄表示,RPG並不是只有彼此互相代禱而已,這樣會變成太內聚;RPG其實可以結合「愛之語」外展行動,真實帶出傳福音的行動,讓教會在疫情中逆勢成長。

       曾獻瑩見證說,兩年前台北真理堂開始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當時他帶著兩個家庭,到教會新開拓的崇拜點,也開始跟著進行RPG。週間他們約定固定時間,即使環境裏有著公車聲、洗碗聲、小孩吵鬧聲,他們就是一起禱告。他們進行的方式是,先用聖經經文感謝讚美神、彼此祝福,接著就為自己家人、親戚朋友得救禱告,最後彼此分享代禱,3個人的RPG約20-30分鐘。這樣充實的禱告,讓他們能天天經歷神,不必等到星期天。

曾獻瑩分享「愛之語」福音行動。來源:網絡會議截圖

       後來他們決定增加RPG的頻率,變成天天有RPG,並且在小組裏推動「愛之語行動」,就是6種愛的語言:服務、禮物、稱讚、擁抱、陪伴和祝福禱告,來向家人親友無條件表達主的愛。有一位企業家弟兄,想跟不信主的媽媽傳福音,就有感動要使用愛之語中的「陪伴」,所以常常花時間陪伴媽媽吃飯,後來媽媽竟然主動說要信耶穌。因為她的幾個孩子當中,只有這個孩子肯花時間陪她吃飯,所以她認為他的神一定是好神。
       
       去年(2021)聖誕節時,曾獻瑩的小組辦了一場包括受洗、轉會、嬰兒洗的聚會,當時就有8個人受洗,小組從2個家庭,成長到10個家庭,大人小孩加上要牧養的長輩,約有50個人。但牧養上並不會繁重,因為推動RPG,牧養變得輕省,也變得更外展。

       曾獻瑩說,「基督徒應該最懂得向人表達愛,因為我們認識神;我們的家人、朋友,要怎麼知道神是愛呢?很重要的一個管道,就是透過我們向他們無條件表明神的愛,他們會覺得我們很好,所以我們的神也一定是好神。RPG就是來禱告領受神的愛—來愛神,也是去分享主的愛—去愛人。」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福眾教會在疫情期間,都持續地聚會、禱告,有突破的福音策略,並且逆勢成長。
       2. 求主賜福讓更多教會能了解並推動RPG和愛之語行動,藉此能帶領我們的家人親友、職場朋友認識主。
 

       愛傳協會、基督教牧者訓練協會,將舉辦免費線上課程,分享小組聚會及RPG實務作法,以及如何讓小組有外展行動的作法。


       第一場時間為5/28 (六) 9:30~11:00
       詳洽 (02)2369-1336 陳小姐
       線上LINE洽詢: https://lin.ee/b6CUrA6

       直接報名: https://kairos.news/404930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