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病毒蔓延多國 疫苗研發當務之急

  【綜合報導】猴痘病毒一直在非洲肆虐,今年以來多個非洲國家再次爆發疫情,當中以剛果民主共和國最為嚴峻,1月至今已發現至少1,238確診病例,共有27人死亡,死亡率高達10%。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這波猴痘病毒也在歐洲及北美洲有逾250個疑似或確診病例。有研究顯示,天花疫苗對於猴痘病毒至少85%有效,然而天花病毒完全根除前,多數國家已逐漸減少常規性的天花疫苗接種,40多年後的今日,具免疫力人群比例大幅降低。巴黎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研究員布雷班(Dr Romulus Breban)更直言,這個疫情真的在等著爆發。
 
  目前有確診案例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和以色列;這個禮拜,美國在加州、佛州、麻州、紐約州、猶他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州共發現9個確診病例。
 
猴痘病毒呈橢圓形形狀。圖/來源:Cynthia S. Goldsmith, Russell Regner/CDC via AP)

  白宮防疫專家潘家比(Raj Panjabi)說,猴痘如此大規模在全球各地同時爆發,過去未曾發生過,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民眾謹慎對待。聯邦政府也在推動能對抗猴痘的疫苗研發。
 
      禱告焦點:
     1.為各國政府快速研發疫苗、遏止病毒擴散禱告。
     2.為各國中感染猴痘病毒的孩童與成人得到完全的醫治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