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日歡慶在即 真主黨秘書長警告轟炸聖地

  黎巴嫩真主黨秘書長納斯魯拉(Sayyd Hasan Nasrallah)於週三(25日)警告,如果以色列「侵犯」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的清真寺,揚言將導致「該地區爆炸」。「耶路撒冷日」舉行在即,屆時警方戒備,以防悲劇重演。
 
  發表講話當日是「黎巴嫩解放日」(Liberation Day),為紀念以色列於2000年撤出黎巴嫩南部,納斯魯拉警告說,「未來幾天不要有任何挑釁行為。」
 
  「國旗遊行」(Flag March)將於本週末(28及29日)的「耶路撒冷日」(Jerusalem Day)進行,通常會吸引數千名以色列民族主義者參與,將穿過舊城的穆斯林區,到達西牆,以紀念1967年六日戰爭。

 黎巴嫩真主黨秘書長納斯魯拉發表講話。圖/來源:Al Manar TV

  「我想告訴敵對政府,以及那些關心該地區局勢的人,任何侵犯阿克薩清真寺和圓頂寺的行為,都將炸毀該地區,將激怒所有阿拉伯和伊斯蘭人民。他們必須知道,試圖對阿克薩,以及伊斯蘭教和基督教聖地耶路撒冷進行侵略,可能會,不,將導致該地區爆炸。」
 
  與哈馬斯和真主黨關係密切的黎巴嫩電視網絡艾瑪雅甸(Al-Mayadeen)報導,如果週日國旗遊行期間出現「挑釁行為」,巴勒斯坦恐怖組織不排除從加薩「回應」。
 
  以色列警方的一份關於遊行安全工作聲明中強調,遊行參與者將不被允許登上聖殿山。警方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因為哈馬斯發出了各種威脅,擔心重演去年長達11天的以巴衝突事件。
 
2021年「國旗遊行」。圖/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

  主辦單位表示會限制人數在16,000人以內,特別是終點西牆。去年(2021)在北部的梅隆山曾發生人踩人事件,造成45人死亡。自3月22日以來,以巴局勢變得緊張,恐怖襲擊造成19人死亡,多年來戰爭之外的最暴力的血腥事件。同時間,以色列在西岸的反擊行動也造成至少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新聞小辭典:「國旗遊行」
  「國旗遊行」(Flag March),又稱「耶路撒冷遊行」(Jerusalem March,希伯来语:צעדת ירושלים)每年五旬節間在耶路撒冷舉行為期一週的遊行。
(出處:維基百科)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耶路撒冷日當日遊行平安,族群之間能彼此尊重。
  2. 求主祝福以色列、黎巴嫩,以及其他鄰國關係,促成和談代替暴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