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節奈及利亞天主教教堂遭襲擊 多人喪生

  【綜合報導】昨天是五旬節,在奈及利亞西南部,有人進入一座教堂內向參加崇拜的信徒開槍並引爆炸葯,最少造死50人死亡,大部份為兒童和長者。當地總統及教宗紛紛譴責襲擊者。
 
  襲擊事件在當地奧沃鎮(Owo)發生,翁多州民大會(Ondo State House of Assembly)立法議員歐盧沃勒(Ogunmolasuyi Oluwole)表示,「正當人們開始聚集作禮拜時,襲擊者來到翁多州聖方濟天主教堂(St. Francis Catholic Church)」。事件還有待蒐證,襲擊者及死亡人數未明。據稱當時有人首先引爆炸彈,然後再向會眾開槍,聚會的人爭相走避。據報一名神父也遭綁架。
 
聖方濟天主教堂損毀情況。圖/來源:Rahaman A Yusuf/The Associated Press

奈及利亞天主教發言人伊庫(Augustine Ikwu)表示,「當時正進行彌撒,身份不明的槍手襲擊了聖方濟天主教堂,導致多人死亡,還有多人受傷,教堂受到破壞。」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得知奈及利亞翁多洲教堂遇襲,數十名會眾慶祝五旬節時身亡,包括多名兒童,他向受害者及家屬表示哀悼,並發表以下聲明:「雖然細節有待澄清,但教宗方濟各為受害者和國家禱告,他們在慶祝的時候受苦,將他們的生命都託付給主,好差遣聖靈來安慰他們。」
 
  當地州長長阿克雷多魯(Rotimi Akeredolu)在私人推特上表示,襲擊者「將被追捕,他們會為罪行付上代價。」又表示,「我們的心情很沉重,我們的和平與安寧受到了敵人襲擊。」
 
州長長阿克雷多魯到現場了解情況,不忍落淚。圖/來源:facebook@offorogec

  總統候選人、工會代表奧比(Peter Obi)對此事件表示震驚,形容為國家歷史上的悲傷日。代表奧沃地區的眾議院參議員蒂米萊因(Adelegbe Timileyin)表示,這次襲擊至少有50人身亡,但這數字可能會上升。
 
  雖然奈及利亞的大部分地區都與安全問題上糾纏不休,但翁多州一直是該國較為和平的州分之一,直到過去幾年,與牧民、農民衝突有關的綁架和襲擊事件有所增加。
 
  CBN此前報導,針對奈及利亞各地基督徒遭到襲擊不斷升級。上個月(5月),伊斯蘭國(IS)組織發佈了一段影片,聲稱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博爾諾州有大約20名基督徒遭殺害。而3月,富拉尼牧民(Fulani herdsmen)在卡杜納州(Kaduna)殺害50名基督徒並綁架一名天主教神父,而伊斯蘭恐怖分子涉嫌于同月殺害32名基督徒和兩名士兵。
 
  美國「敞開之門」(Open Doors)的世界觀察清單(World Watchlist)將奈及利亞列為「世界上最難成為基督徒的國家」的第7位。然而,去年(2021)美國將奈及利亞從特別關注國家(Country of Particular Concern)中除名。
 
  禱告焦點:
  1. 求主醫治傷者,安慰遇難者家屬,將疑犯緝拿歸案。
  2. 求主保守奈及利亞基督徒及教會的信心,持守信仰並見證基督的愛心和忍耐。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