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福音派浸信會聯會100週年 祈望分辨神未來的帶領

  【綜合報導】法國福音派浸信會聯會(The Federation of Evangelical Baptist Churches in France,FEEBF)於5月26日至28日在馬利港小鎮舉行成立100週年大會,FEEBF主席法雷利(Nicolas Farelly)表示必須禱告,聆聽主的聲音,分辨神對聯會的未來計劃。」
 
  除100週年大會外,FEEBF陸續舉辦其它活動,包括網路研討會,以及為年輕人而設的藝術比賽。
 
  法雷利在聯會網站上發表了一份聲明,「我們在這100年走過了多麼漫長的道路,經歷種種考驗,但主一直是信實的。今天,我們仍然希望忠於神給聯會的使命。」
 
  法雷利強調,「在慶祝的同時,我們拒絕任何自相殘殺的行為,要充分展現聯會的向度,包括博愛、協作和互助。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一起分辨上帝對我們未來5年、10年,以至100年的期望。」
 
  慶祝活動重頭之一是升天節集會(Ascension Congress),主題是「根與熱心」。聚集了FEEBF所代表的113間地方教會,總共250多名代表出席,另外還有世界浸信會聯盟主席(Baptist World Alliance)麥凱(Tomas Mackay)和歐洲浸信會聯合會(European Baptist Federation)主席紀思哲(Stefan Gisiger)。
 
雷利(左)、麥凱(中)及紀思哲(右)。圖/來源:twitter@FedeBaptiste

         法雷利表示,「雖然2022年是慶祝的一年,但也是分辨上帝為聯會所繪道路的一年。為了迎接這項挑戰,邀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為如果沒有禱告,我們有可能分辨嗎?」
 
  大會計劃討論培訓、青年和福音事工發展三項主題。另外還將參與代表分成十個小組發想,這些想法會傳遞給FEEBF理事會和各委員會。法雷利補充:「上帝已經在所有領域準備好了道路,並正在等待我們。」
 
        與以往的大會一樣,要求教會代表向FEEBF全國理事會提出對「外面世界」的願望和建議,而這一年,他們敦促世界浸信會聯盟和歐洲浸信會聯會,「向烏克蘭浸信會的弟兄姊妹保證,我們會支持他們,為他們禱告。而且不應中斷跟俄羅斯浸信會的對話,依然是和平使者。」
 
        此外教會代表還強調,有必要聘用國家級兒童及年輕人牧師,呼籲FEEBF理事會跟法國新教聯會(French Protestant Federation)、法國福音派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French Evangelicals)聯繫,並起草一份教牧道德準則或憲章。
 
        法雷利總結,「我們感謝上帝的信實, 願祂賜我們聆聽祂聲音的能力,使我們能夠堅定、自信、喜樂向前邁進,是祂預先為我面預備的,好讓我們能行善。」
 
  禱告焦點:
  1. 為法國教會及事工禱告,求主帶領當地的福音工作。
  2. 求主保守法國浸信會以至其他宗派的合一,同心合意尋求主的心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