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節發生騷亂 有巴勒斯坦人搶警步槍

  【綜合報導】週日(6 日),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爆發了以色列國防部隊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當時猶太人正在慶祝收割節(Shavuot)。據Ynet報導,巴勒斯坦騷亂者堵塞阿克薩清真寺,並向國防軍投擲石塊及雜物,騷亂中沒有人受傷。安檢期間,有巴勒斯坦人奪走以方一枝M-16步槍。
 
  以色列警方發表聲明譴責騷亂者,稱他們 「再一次褻瀆清真寺的神聖。」並強調維護崇拜自由。當時以色列員警正在維持秩序,使人們能夠安全地參觀。
 
  據以色列警方稱,當時警方在西岸希伯崙附近的艾伐爾(al-Fawar)路口進行例行安檢,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抓住並拖行ㄧ以色列員警,搶奪其身上的M-16步槍。
 
  以方無法即時將該男子逮捕,他逃到希伯崙附近,但以方知道他的身分。後來他向巴勒斯坦安全部隊自首。該武器將交還以色列。
 

以色列國安部隊在西岸進突擊搜捕行動. 圖/來源:IDF SPOKESPERSON UNIT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辦公室於週二(7 日)凌晨宣佈,包括以色列國防軍、以色列安全局(Shin Bet)和邊防員警在內的以色列安全部隊在週二晚一夜之間,於西岸地區共逮捕了21名恐怖主義嫌犯。鑒於最近的恐怖浪潮,幾週來以色列一直在西岸不同地點進行夜間搜捕的突擊行動。
 
  禱告焦點:
  1. 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求平安,求主化解雙方之間的緊張關係。
  2. 求主幫助以色列當地的教會,成為國家各方面的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