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陷金融危機 浸信會學校援助學生

  【綜合報導】「黎巴嫩教育及社會發展協會」(Lebanese Society for Educational and Social Development,簡稱LSESD)營運長納斯拉拉(Wissam Nasrallah)表示:「停課兩年,對孩子和學生影響甚大。我們的老師手頭有很多工作。但日復一日,他們表現出色。」
 
  LSESD經營貝魯特浸信會學校(Beirut Baptist School),是一所由幼兒園到高中的學校。自2011年, LSESD領導SKILD項目,是「聰明孩子個別學習差異」(Smart Kids with Individual Learning Differences)的縮寫。
 
  黎巴嫩政府通常不會向這些孩子提供教育援助。隨著國家陷入更深的金融危機,情況更為糟糕。納斯拉拉表示:「學生們都很乏力。他們知道自己的國家未來前景略為狹隘,大多數人都想離開。」
 
       「但與此同時,孩子們知道,教育是他們唯一的命脈。所以他們孜孜不倦。」納斯拉拉又表示,家庭承受嚴重的壓力。「當你不得不擔心今晚是否有電、食物是否足夠,或者父母能否支付學費,就會影響到孩子。我們在學校看到這一點,也從學校的輔導員和治療師那裡聽到這一點。」
 

黎巴嫩教育及社會發展協會向170位兒童分享聖經故事。圖/來源:facebook@LSESD

  LSESD是在黎巴嫩一個基督教全方位組織,服事地方教會及社區,包括神學教育、青年門訓、學校、倡導特殊需要學習及緊急援助等等。LSESD剛剛在5月2日勞動節,其「浸信會青年及兒童事工」(Baptist Children and Youth Ministry)到訪南部馬格杜什鎮(Maghdouche),跟170名兒童唱詩、分享聖經故事、做手工等等。
 
  禱告焦點:
  1. 為黎巴嫩師生禱告,祝福他們有充足的資源,應對學生個別學習差異需要。
  2. 求主祝福當地基督教學校,教導學生學會倚靠神的智慧,活出神的命定。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