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禱告日 基督徒同心賀國慶遊行

   【綜合報導】6月11日,至少有5,000名福音派基督徒參加了「西班牙,我們為妳禱告」(Spain We Pray For You)的全國祈禱日。超過15個城市的教會走上街頭,宣告他們對耶穌基督的信靠。
 
   當中吸引最多人參加的是彩色遊行,於晚上7點在馬德里阿托查(Atocha)火車站附近開始,遊行到市中心西貝萊斯(Cibeles)廣場舉行禱告會。大約1,500人享受在音樂和敬拜並禱告,沿著綠蔭下的普拉多(Prado)長廊走到終點。

  在巴賽隆納也有數十人參加禱告會,伴隨著讚美的音樂、信息和禱告,參與者享受了一個團聚的時間,讚美上帝在該國所行的旨意。另外,在坎塔布裡亞(Cantabria)、哈恩(Jaén)、阿維拉(Ávila)及多個省府也有遊行活動。
 
  遊行過程中,參加者展示許多支持國家的禱告標語,大部份寫著「西班牙,我們為妳禱告」。另外又展示一幅巨型西班牙地圖,為全國52個省及各省目前的挑戰代禱。


遊行人士舉起「西班牙,我為妳禱告」橫額。圖/來源:facebook@espanaoramosporti

      最後在小平臺前同詠讚美詩,另有牧師帶領參加者就不同主題禱告,包括執政當局和政黨、家庭狀況、經濟、恐怖主義、腐敗等。

選舉前禱告會
 
  聯合祈禱會在西班牙第二次全國議會選舉兩週前舉行。去年(2021)12月投票結果帶來了新的分裂局面。因此,基督徒透過禱告日,祈求神在6月26日舉行的新選舉中賜下指引。
 
  來自全國不同教派、事工和地區委員會約70名福音派領袖參加「全國祈禱早餐會」,各政黨和政府代表也應邀出席。為公共工作及個人生活需要禱告。

  當地天氣持續高溫,但並不能阻擋數千名基督徒參加。遊行和禱告活動在各大主要城市舉行,在積極和歡樂的氣氛中,成為「和平締造者」,為西班牙的福祉禱告。


禱告日集會:圖/來源:facebook@espanaoramosporti
 
  該活動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舉辦,但這次2022年的活動贏得籌辦單位一致好評,希望在今後能有更多的教會加入聯合慶祝活動,促進禱告和團結。
 
遊行人士慶祝國慶。圖/來源:facebook@espanaoramosporti

  「西班牙我們為妳禱告」活動將在本年度繼續進行,透過社交媒體激勵人們禱告,並為明年的活動做準備,預計將於2023年6月舉行。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福給西班牙,應允當地基督徒的禱告,祝福西班牙能遵行神的旨意。
  2. 求主保守西班牙教會合而為一的心,彰顯神福音的大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