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指出「台灣三急」 國發會正面回應

圖片來源:iPandastudio / Canva

  台灣美國商會6月22日發布「二○二二台灣白皮書」,認為台灣有三大急迫性問題能源人才和勞動市場重組開放邊境及重啟商務活動。其中能源是「必須馬上處理的問題」,「愈來愈擔心的議題」。
 
  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說,現在是台灣正面發展的黃金時機,但也面臨經濟、地緣政治或防衛、安全問題等逆風,商會的任務是扶持535個會員在台灣經商,支持會員為營運所做的決策與打算。既有和潛在的外國投資人也都注意到全球和區域情勢,據以投資評估。美國商會希望台灣海峽維持和平穩定,因為這有助美商的利益和台灣經商環境,商會也會全力支持可確保這個目標所做的努力。
 
  副會長吳王小珍指出,美國商會26個委員會今年提出96項議題。去年提出的87項議題,只有5項列為「已解決」,不到前一年度的一半;被評為「有具體進展」的建議也從23項減少為13項,委員會覺得今年的結果「不是特別好」。她說,台灣在這個特別重要的當頭,希望腳步不要遲疑,要付出雙倍努力,抓住這個黃金時期。
 
  國發會表示,包括確保穩定能源供給、促進永續未來、改善勞動市場及邊境防疫等,均是現階段政府施政重點。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在台美關係奮起轉進的關鍵時刻,商會擔負角色更顯重要,期盼透過商會支持,達成台美貿易協定簽署目標。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政府智慧,能致力於改善能源與經濟投資環境,穩健中求發展。
  2. 求主掌權讓台灣疫情能減緩,民生與經濟能再次復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