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裁定心臟還跳動男孩死亡 父母打官司捍衛生命權利

  【綜合報導】12歲的巴特比(Archie Battersbee)於上月(5 月)因醫療糾紛經英國法院判定為死亡,現正他在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由醫療設備維持生命,他的父母保羅巴特比(Paul Battersbee)及丹斯(Hollie Dance)表示,這個年輕人的心臟還在跳動,希望能夠繼續接受治療。
 
  當日巴特比經磁力共振(MRI)掃描後,主診醫生認為他的腦幹已經死亡,沒有機會康復。
 
  據「基督徒關懷」(Christian Concern)組織稱,這很可能是世上首宗經磁力共振測試後,宣布死亡的個案。丹斯表示,「歷時數週的法律戰,每當想到我孩子還在床榻時,便對法官的裁決感到震驚和極度失望。」
 
  「基於磁力共振的判斷,宣告他『可能』已經死亡,理由毫不充份。法庭提出的醫學專家意見很清楚,『腦死亡』整個概念無法令人信服。」
 
丹斯(右)及兒子巴特比(左)圖/來源:Christian Concern

  巴特比尚未恢復知覺,如今法官裁定巴特比已經死亡,該院醫生可以合法停止治療,包括:停止機械通氣、拔管、不再施藥;如果呼吸停止,不會進行心肺復甦術。
 
  丹斯已向醫院首席執行官提交請願書,要求院方撤回法律行動,已有近9萬人聯署。她表示,「我認為時間並不充足。從一開始,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麼急?』他的心臟還在跳動,他握著我的手,身為他的母親,我知道他(的靈魂)還在裡面。」
 
  「除非這是神的方式,否則我不會接受他離開。當人從腦死亡中恢復過來,我知道這是神蹟。」
 
  基督教法律中心(Christian Legal Centre)首席執行官威廉姆斯(Andrea Williams)聲稱裁決為「荒謬」,她表示,「生命是我們擁有最珍貴的禮物。這項裁決開了令人不安和黑暗的先例。巴特比的父母認為,他的死亡時間和方式應該由神決定,有權利禱告神蹟發生,此信念理應得到尊重。我們將繼續站在同一陣線,提出上訴,並繼續為神蹟禱告」
 
  案件上訴聽證會將於
英國時間明早9時舉行,基督徒關懷促請基督徒代禱。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巴特比的生命,賜給他父母和親友信心渡過難關。
  2. 為「維護生命」禱告,求主帶領列國制定法律,維護生命的尊嚴和權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