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大遊行一週年 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要求釋放牧師

       【綜合報導】宗教自由的人權組織「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簡稱CSW)就古巴11J示威1週年,在古巴大使館門外示威,促請當局釋放法夏度(Lorenzo Fajardo)牧師。

       去年 (2021)7 月 11 日,由於持續的經濟危機和疫情,古巴爆發了全國性的示威活動,後來更突顯當地共產黨的獨裁鎮壓及管治等問題。示威人士遭到暴力對待及拘留。接下來的幾個月,宗教領袖被傳召,更受到威脅,更多的人流亡境外。

       法夏度牧師及他十幾歲的兒子同時被捕。他兒子一週後獲釋,但法夏度牧師自去年8 月以來一直扣押在博尼亞托最高安全監獄(Boniato Maximum Security Prison),他被判犯下「不尊重」、「襲擊」、「煽動」及「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 

       至今年年5月,他的家人收到通知,牧師被判處7年徒刑。經上訴後維持原判。早前CSW向古巴大使館提交一份共有11,000個聯署的請願信,要求釋放牧師。

「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要求釋放法夏度(Lorenzo Fajardo)牧師。圖/來源:facebook@maridilegnis.carballo

       CSW會長托馬斯(Mervyn Thomas)表示:「法夏度牧師站出來為古巴人民發聲,於是被捕,如今許多人已獲釋。到目前為止,他判處7年徒刑,已關禁1年。我們今天在這裡與牧師的家人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所有不公平的現象,要求古巴政府立即釋放牧師。我們向牧師保證,只要有需要的話,就會站出來為他發聲。我們要看到他得到自由。」

會長托馬斯。圖/來源:twitter@mervthomas

       禱告焦點:
       1. 為法夏度牧師禱告,求主祝福他得到公平的審訊,早日獲釋。
       2. 求主在古巴施行公義,幫助政府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及人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