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動態:幼兒疫苗將開打 次世代疫苗等候中

圖片來源:szefei / Canva


  莫德納幼兒疫苗將於7月21日配送到各縣市,各縣市自7月22日起,將陸續為滿6個月到5歲的嬰幼兒施打第1劑。
 
  輝瑞BNT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已補件送到食藥署,時程未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莫德納嬰幼兒疫苗需打2劑,輝瑞幼兒疫苗則要打3劑。父母可依現有選擇,儘速替孩童安排疫苗接種。
 

圖片來源:HakanGERMAN(Pixabay) / Canva

 
  另外,國內上週已首見BA.5社區感染本土個案。針對BA.4、BA.5變異株已在許多國家再掀疫情,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本週就會擬定建議,是否擴大第4劑接種至50歲以上。許多醫師、專家則表示,現行疫苗是針對新冠肺炎原始株研發,對於Omicron變異株的防護力沒有很強,不需急著接種第4劑;莫德納和BNT等次世代疫苗預計10月問世,應對BA.4、BA.5有較好的防護力。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全台的6個月到5歲幼兒健康平安,也讓接種幼兒疫苗的孩子都有最佳防護力、最低副作用。
 
  2. 求主幫助衛福部有正確、智慧的防疫決策,也能順利接洽到次世代疫苗,使國人對變種病毒株有最佳的防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