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新任政府鐵腕管治 國家亟需轉化

  【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爆發超過100日的示威,示威者更闖入總統府。該國於本月初(7月)宣布破產,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逃到新加坡。
 
  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下令武力清場,行動至少造成48人受傷,有9人被捕,並聲明總統府準備好於今天(25日)正常運作,國際間紛紛譴責。

斯里蘭卡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圖/來源:facebook@ranil.wickremesinghe.leader
 
  威克瑞米辛赫上任時承諾保護國家憲法。但科倫坡總教區總主教(Archbishop of Colombo)蘭吉斯(Malcolm Ranjith)譴責新總統違反承諾,侵犯人民的基本權利。
 
斯里蘭卡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圖/來源:facebook@Malcolm Ranjith

  他公開指責安全部隊襲擊手無寸鐵的平民,「必須對事件展開透明和獨立的調查。我將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進行干預。」
 
  週六(23日),宗教領袖、工會會員、藝術家和普通巿民參加集會,呼籲保護示威者,並要求威克瑞米辛赫下台。
 
  全國律師協會(National Lawyers Association)主席佩里斯(Saliya Peiris)也表示其客戶因試圖保護示威者而遭受暴力對待。一名律師和幾名記者最終被捕。該協會呼籲當局立即釋放他們。

全國律師協會主席佩里斯。
圖/來源:facebook@saliya.pieris
 
  現在斯里蘭卡的整體外債高達510億美元,為舒緩經濟危機,鄰國印度已提供38億美元的經濟援助,並送出藥品、食物、燃料等生活物資。
 
  斯里蘭卡的殖民地背景,當地基督教歷史悠久,主要有天主教、改革宗及其他基督教宗派。
 
  自50年代開始,斯里蘭卡人口不斷增長,基督徒人口也隨之而增加。基督教發展蓬勃主要是因為當地對聖經權威恢復信心及對傳福音的熱情,例如基督教青年歸主事工(Youth for Christ)向年輕人提供聖經裝備課,舉辦營會、特會及神學課程等。
 
       五旬宗及靈恩運動也加添新力量。福音大使會透過《耶穌傳》電影及佈道會向原住民族群傳福音,讓人民經歷生命轉變的大能。
 
       禱告焦點:
       1. 求主帶領斯里蘭卡新一屆政府,走出經濟困局
       2. 為斯里蘭卡教會禱告,讓當地人民經歷福音大能。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