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拮据家庭 被詐騙集團囚禁控制

圖片來源:bee32 / Canva
 
  幸好被控制當車手的媽媽及時求助,警方才能破獲詐騙集團,救出被囚禁的孩子。詐騙犯罪問題日益嚴重,盼政府重視。
 
  廖姓夫妻這一家因經濟拮据,聽信「輕鬆賺錢」,在今年5月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結果2個1-2歲的女兒被囚禁,夫妻二人被威脅當車手。幸好在5月27日被銀行查覺有異報案,警察赴銀行詢問時,廖妻說出「我2個小孩在詐騙集團手中」,警察才能緊急偵辦、破門救人。
 
  刑事局統計,今年詐欺案持續攀升,上半年發生13,301件,騙走31元;若無法有效抑制,以上半年的速度推估,今年全年國人被詐騙的金額恐將突破60億。另外根據Whoscall統計詐騙電話或簡訊,台灣詐騙年增率190%
 
圖片來源:yamasan / Canva
 
  無論是造成民眾金錢上的損失,或是警方剛偵破的以控制小孩脅迫父母當車手的案件,盼政府研擬對策,遏止日益嚴重的詐騙集團犯罪。
 
圖片來源:martin-dm / Canva
 
 
  禱告焦點:
  1. 求主赦免我們地上一切的不義不法,並幫助我們,讓政府有對策能遏止詐騙,保護百姓的財物和安全。
 
  2. 求主幫助我們興起祭壇來禱告,撤銷惡者各樣偷竊、殺害、毀壞的工作,使我們國家轉化,有神的誠實正直,居住有平安。
 
 
禱告,詐騙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