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求雨及節水防旱禱告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8月23日颱風消息
 
  今年第九號颱風「馬鞍」、第十號颱風「蝎虎」生成,「馬鞍」颱風依路徑研判對台灣沒有影響,23日晚可能為台灣東部、南部帶來一些雨勢。高溫下的台灣,已需注意全台水情。
 
  今年颱風1個也沒有來台,讓全台水情警戒,經濟部水利署準備祭出抗旱措施。水利署8月23日說明,目前全台主要水庫蓄水率仍維持5成以上至滿庫,氣象局分析未來一季降雨正常機率大,但仍須審慎因應,因此自8月起即展開更細緻部署節水及防旱整備作業。
 
  水利署另外也已通令德基水庫,從現行「發電」為主,改為「供水」為主,也就是說台電不能放水發電,水庫要多存水;水力發電會集中在夜尖峰,其他時間少用。占全台水力發電一半的大甲溪電廠,支援夜尖峰供電時間縮減,晚上電力調度轉吃緊。
 
  若「全年無颱」與「東北季風晚到」2大變數發生,明年台灣極可能再釀缺水危機。水利署呼籲各界及民眾,把節水當生活常態,「節今日之水,解明日之渴」。
 
 
禱告焦點:
  1. 我們要自卑禱告,尋求主面,轉離我們的惡行;求主赦免我們浪費或濫用水、電資源,垂聽我們禱告,施恩賜雨給台灣,使台灣能有水、有電、能防疫,不致缺乏。
 
  2. 求主保護在高溫天氣中,台灣百姓能健康平安,尤其是戶外工作者;也讓農作漁獲、工業和家用電器設備、交通工具,在高溫中沒有損壞。
 
 
go top